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网友@两会(13):安居才能乐业

关注 新华网 2016-03-16 09:11:19
[摘要]3月15日上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负责人就棚户区改造和房地产工作等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安居才能乐业,棚户区改造和房地产工作事关民生福祉,事关城镇化进程,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相关话题再次引发网友热议。

  3月15日上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负责人就棚户区改造和房地产工作等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安居才能乐业,棚户区改造和房地产工作事关民生福祉,事关城镇化进程,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相关话题再次引发网友热议。

  一、深化改革,满足百姓需求

  新浪网友@liktion

  新一轮的住房改革应该多关注新生代市民的住房要求,争取做到购租并举,让租户也能享受到更好的城市生活。

  腾讯网友@小芋头

  棚户区拆迁改造关系重大,应该促进棚户区改造工程,货币化安置改革要多听听老百姓的想法,让他们离开低矮破旧的老房子,住进新家,让老百姓幸福指数更高。

  网易网友@棕树成林

  公积金都是老百姓自己的钱,要体现出公开、公平和公正,应该让更多的人享受到金积金带来的福利,让农民工、个体户都有机会享受这个待遇。

  人民网网友@潇竹丽丽

  公积金是老百姓的一项福利制度,一定要认真地进行改革,完善公积金的存取政策,实现透明管理,做到保值增值,真正让老百姓安心。

  二、稳房价关系大局

  凤凰网友@WGH0413

  房价关系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房价能回归,稳定在合理价位,这才是硬道理!

  搜狐网友@思延

  如果任由无良的房地产商和房地产投机者一味地哄抬房价,把住房变成赚大钱的工具,而许多中下层平民却买不起住房,必然会严重损害经济的健康发展,损害社会和谐,党和政府应高度重视,大力整顿。

  凤凰网友@一介布衣7115

  房价事关每一个居民的切身利益,也关系到房地产的平稳健康发展,还关系到国家经济发展的大局。所以国家应积极调控好房价,严厉打击恶意吵作、哄抬房价的行为。

  腾讯网友@神舟九号

  房子本是居住场所,现在完全成了商品,而且是暴利商品,容易被炒作。应加强力量,打击推波助澜的非法投机行为,整顿房子买卖交易秩序,遏制炒房,减少房婶、房叔的产生。

  三、加强调控,风险降下来

  腾讯网友@君莫愁

  中国房价应该防止风险,去库存要区别对待,一线城市要抑制房价过快上涨,二三四线城市应该积极引导去库存。

  新浪网友@累了就放弃123

  支持国家出台房屋税收调节政策,抑制少数地区房价短期快速上涨,让老百姓买得起房,唯有此,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才健康。

  搜狐网友@11645421

  应该加强调控,区分大城市和中小城市,中小城市和城镇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引领一部分人回归中小城市,而不是扎堆在一线城市,从而减少一线城市的刚需使房价回归。

  搜狐网友@囍相冯

  中国经济发展基本向好,只要控制好房价风险,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就可以实现。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抑制房价 关系大局 地区房价 两会 腾讯

上一篇:慈善立法折射中国民主法治进程 下一篇:习近平同代表委员共商国是纪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