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男童吃鸡爪被碎骨堵住气管 及时手术脱离生命危险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张志杰 2016-03-17 08:16:54
[摘要]昨日上午,一名1岁8个月的男童吃鸡爪子,被不慎吸入的8块碎骨头卡住双侧气管,出现极度呼吸困难症状,生命垂危。经过医生紧急抢救,男童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本报讯 (记者 张黎娜) 昨日上午,一名1岁8个月的男童吃鸡爪子,被不慎吸入的8块碎骨头卡住双侧气管,出现极度呼吸困难症状,生命垂危。经过医生紧急抢救,男童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西安市儿童医院提醒家长,3岁下小儿牙齿萌出不全,吞咽功能及喉部保护功能尚不完善,进食坚果及含骨、刺的食物须谨慎。

  昨日上午11时30分,西安市儿童医院急诊科收治一名1岁8个月的男童,被父母送来时孩子呼吸已经极度困难,生命垂危。据孩子父母说,当日上午孩子在吮吸鸡爪子时,将碎骨头吸入嗓子内,一度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

  耳鼻喉科主任樊孟耘立即为男童进行检查,然而通过喉镜并未发现喉部异物,最终在孩子气管内找到异物。情况紧急!孩子呼吸已出现困难,如果气管长时间被异物堵塞,会引起呼吸和循环衰竭,威胁生命。樊孟耘立即为孩子实施电视内镜下支气管镜检异物取出术。手术中,发现男童的双侧支气管都被异物堵塞,这在以往病例中十分少见。经过手术,医生从孩子双侧气管内取出鸡爪上大小不同的碎骨共8块。

  “异物一旦进入气管后,自然咳出的机会仅有2%左右。”樊孟耘提醒,儿童在吸入异物后会突然发生剧烈的呛咳、憋气、呼吸困难、气喘和声音嘶哑。异物进入气管后自然咳出很少,婴幼儿咳嗽力较弱,咳出机会会更小。家长遇到这种情况时,应分秒必争送患儿到医院急救。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鸡爪

上一篇:西安一高中生开微信历史公众号 月收入两三千元 下一篇:西安今天阴天伴有冷风温度不降 明后天转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