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日本记者叙利亚失踪后首露面 疑被基地组织绑架

国际博览 国际在线 作者:安田 2016-03-17 10:05:43
[摘要]这段视频由国际恐怖组织“基地”组织分支“努斯拉阵线”的相关人士提供,该人士称,安田纯平被“努斯拉阵线”绑架。

网上最新出现的安田纯平的视频网页截图

  网上最新出现的安田纯平的视频网页截图

安田纯平在2015年7月,讲解伊拉克局势(网页截图)

  安田纯平在2015年7月,讲解伊拉克局势(网页截图)

  日本自由记者安田纯平自去年6月到达叙利亚后失踪。3月16日,网上出现一段视频。在视频里,安田纯平说:“我是安田纯平,今天是我的生日,即3月16日……”

  视频显示,安田纯平坐在椅子上,正面对着摄像机用英语说话,多次低头看桌子上的纸张,语调沉稳。他在视频开头说,非常想家人,最后说了自己的境遇:“当我忍着疼痛坐在黑暗的房间时,没人有反应,谁也不在乎我。”

  去年6月下旬,安田纯平由土耳其南部进入叙利亚,之后行踪不明。

  这段视频由国际恐怖组织“基地”组织分支“努斯拉阵线”的相关人士提供,该人士称,安田纯平被“努斯拉阵线”绑架。“努斯拉阵线”在叙利亚西北部活动,此前也曾多次绑架过外国人。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17日上午接受采访时称,已经知道视频出现在网上的消息,将尽快确认。

  根据此前报道,去年12月下旬,国际新闻工作者组织“记者无国界”就发布消息称,叙利亚的武装组织扣押了日本自由记者安田纯平,并索要赎金,呼吁日本政府尽力救援。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叙利亚 纯平 基地组织 日本外相 努斯拉阵线

上一篇:孟加拉国央行被黑客盗8100万美元 行长引咎辞职 下一篇:在叙落入“基地”之手 日本记者指责政府不搭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