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央视315晚会现场接听热线投诉涉陕145件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6-03-17 21:38:02
[摘要]昨日, ,今年央视“ 3 · 15 ”晚会现场接听热线涉及我省投诉共145件。

  昨日,记者从省工商局获悉,今年央视“3·15”晚会现场接听热线涉及我省投诉共145件。省工商局已对晚会曝光案例和涉及我省相关投诉情况进行归纳分类,并通过12315陕西工商百事通业务系统及时及时向相关地区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分流,要求各地要依法处理各类投诉举报,及时反馈查处结果,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

  据悉,3.15前夕,省工商局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做好2016年央视“3.15”晚会12315电话和微信受理投诉举报工作。安排 12315陕西工商百事通指挥中心加强人员值守,确保央视晚会热线开通期间,及时处理各类投诉举报。对属于工商行政管理职责的投诉举报要及时处理,并要求加强部门协作,对按职能不属于本辖区工商、市场监管部门管辖的投诉举报,要迅速转交其他部门处理,主动做好配合工作,高效快捷地解决好消费者诉求。省工商局将通过12315陕西工商百事通业务系统实施督办,确保“3.15”期间每一件投诉举报的处理工作落到实处。

  据了解,今年央视“3.15”晚会涉及我省投诉分类共145件,主要为商品房合同纠纷、商品夸大宣传、家用电器等商品质量、通信行业服务、物业公司服务、汽车4s店服务、房屋质量、非现场购物等方面;另外,3月14日至15日,12315陕西工商百事通指挥中心共受理消费者投诉咨询举报4605件,其中投诉497件、咨询4062件,举报46件,与2015年同期相比增长了71.9%。消费者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虚假广告宣传、预付卡、汽车三包、房屋质量、电器、手机质量等方面。

  我省工商部门近期已经加大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消费问题的整治,部署3月至10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公共服务行业专项执法行动,重点整治供水、供电、供气、金融投资理财和医疗卫生等行业,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权益。自3月以来已经先后在全省开展红盾护农、商业预付卡专项整治,又部署在全省开展对不合格电热水壶实施清查退市工作。

  省工商局要求各地工商、市场监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密切关注“3.15”晚会曝光的案件,对省局分流督办的涉及我省相关投诉和举报,以及12315陕西工商百事通在3.15期间投诉举报,要及时依法查处,并及时将处理结果反馈省局。对类似案件涉及领域要举一反三,加强监管,防患未然,要以查处央视 “3.15”晚会曝光案件为契机,加强对消费者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的研究分析,建立重点领域消费维权长效机制。

  华商记者 雷婧 通讯员 郑爱民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震惊!“黑美容”隐藏居民楼 被查出扩阴器 下一篇:太华路立交东路面蹋陷 附近用水暂受影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