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治国理政新实践·安徽篇]安徽省今年加强财政供给侧改革,

关注 安徽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徐军 2016-03-22 15:42:08
[摘要]今年是安徽省全面实施“调转促”行动计划的攻坚之年,安徽省最大限度地发挥财政的撬动引导作用,加强财政供给侧改革力度,助力“调转促”行动计划加速推进。

  安徽网络广播电视台3月22日讯:今年是安徽省全面实施“调转促”行动计划的攻坚之年,安徽省最大限度地发挥财政的撬动引导作用,加强财政供给侧改革力度,助力“调转促”行动计划加速推进。

  今年安徽省积极对接中央预算内投资重点支持的保障性安居工程、粮食水利、中西部铁路、科技创新、节能环保和生态建设、社会事业、贫困地区建设等领域,围绕重大战略平台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谋划一批“大、新、专”项目,力争更多项目列入国家计划。安徽省财政继续安排专项资金,支持各地重大项目谋划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工作。安徽省财政厅经济建设处副处长陈维光介绍说:“把对整个战略性新兴产业辐射带动作用最强的这样一些项目选出来,然后省里面给予扶持”。

  抓大的同时也不放小。安徽省财政今年继续安排11亿元资金,充实县(市、区)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国有资本金;安排20亿元通过安徽省信用担保集团注资参股市、县(市、区)政策性担保机构,建立省级融资担保风险补偿专项基金,深入推进政银担风险分担机制,帮助中小微企业获得资金扶持。安徽担保集团总经理钱力表示:“因为有政府信用的介入,有担保的增信,银行打消了对小微企业风险的这样一个顾虑,提高了政府支持小微企业的资金的使用效率。”

  今年安徽省还将持续扩大消费需求,开展改善消费品供给专项行动,扩大旅游、养老、健康和信息消费,增加中高端医疗、文化、体育等服务供给,促进智能家居、数字媒体、个性时尚等热点消费,加大促进消费升级重点领域的政府购买力度。安徽省财政厅厅长罗建国表示:“积极培育新的消费热点,着力激活企业活力和消费者潜力”。

  安徽省财政今年计划较大幅度增加企业技术改造专项资金规模,综合运用贷款贴息、设备补助等方式,引导企业开展适应供给侧改革、消费需求和产业升级的技术改造、降本增效等。安徽省财政厅厅长罗建国介绍:“围绕‘调转促’,大力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最大限度地发挥财政的撬动引导作用,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地发挥政府作用。”(记者:徐军)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调转促 安徽省 小微 水利 个性时尚

上一篇:陕西申报“郑国渠”世界灌溉工程遗产 下一篇:【治国理政新实践·广西篇】广西落实环境保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