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南方向自驾旅游迎出行高峰 赏花请关注路况信息

西安新闻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作者:袁玥 2016-03-23 08:01:30
[摘要]交警部门预计,未来一个月内,西汉高速日最高通行辆将达两万辆,交警提醒驾驶员提前关注路况,合理计划出行。

\

  南郑县油菜花 记者 张松 摄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讯 (记者 袁玥)阳春三月,正是踏青赏花的好时节,随着为期一个月的汉中油菜花节开始,西安去往西南方向旅游线迎来出行高峰。交警部门预计,未来一个月内,西汉高速日最高通行辆将达两万辆,交警提醒驾驶员提前关注路况,合理计划出行。

  据了解,近期交警高速大队西汉中队辖区(西安河池寨立交至秦岭一号隧道南口)车流量已有明显增加,从3月20日至4月20日为期一个月的油菜花节期间,前后涉及6个周末,而这6个周末道路通行压力都可能比较大。

  西汉中队根据2014年及2015年三四月同期数据,预计今年单日通行量在11000辆到20000辆之间,往汉中方向出行高峰期预计在每周五下午7点后及周六早10点以后,往西安方向返程高峰预计在周日早12点后及下午6点后。受天气、车流量影响,预计未来一个月内轻微简易事故多发,主要以追尾、变更车道两种类型事故较多。

  为确保市民出行顺畅,西汉中队将加大巡逻力度、密度,24小时不间断监控,合理、科学部署警力,在三星、涝峪口、朱雀等匝道,部署机动警力,在紧急情况下及时疏导、分流,缓解主线交通压力。并在涝峪口安监站,加大对过往危险品运输车、固定线路班车、临时旅游班车登记检查,实时了解相关车辆通行频次、时间,以及前往汉中方向旅客客流量变化,联合运政部门严厉打击“黑车”非法营运、客车随意上下客等妨碍正常通行秩序的行为。

  交警部门提醒各位驾驶员,赏景出行时,应仔细阅读线路地图,随时关注路况信息。同时,由于西汉中队辖区山区多长纵大坡,坡陡湾急,桥隧相连,轻微事故多发,驾驶员行驶时应严格按照道路交通标志、标线行驶,跟车注意保持车距,尽量不随意变更车道,在进出隧道时一定要减速行驶,严禁疲劳驾驶和酒后驾驶,确保出行安全。

编辑:张阿芳

相关热词搜索: 汉中油菜花节 自驾游

上一篇:海归藏身小区做非法整形美容 不到300元药品卖2700 下一篇:金融业成西安新支柱产业 今年计划新增贷款2200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