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陕西今年旅游投资破800亿 2020将建千余个旅游项目

关注 西安日报 作者:张杨 2016-03-23 11:01:49
[摘要]“今年,全省旅游业计划新建、在建旅游项目约650个,预计完成投资将突破800亿元。据介绍,今年省旅游局将对旅游基础及公共服务设施类、历史人文类、休闲度假类、智慧旅游类、乡村旅游类以及红色旅游重点发力建设,改善旅游环境,提高服务水平。

  “今年,全省旅游业计划新建、在建旅游项目约650个,预计完成投资将突破800亿元。重点发力建设旅游厕所、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汽车营地及智慧旅游等基础及公共服务设施。”这是日前召开的全省旅游规划发展项目暨“厕所革命”工作会议上提出的旅游发展新目标。

  为解决目前旅游厕所存在的“脏、乱、差、少”和游客、市民出行“如厕难、难如厕”的问题,陕西省旅游局2015年部署实施全省旅游“厕所革命”行动计划,将旅游厕所建设与改造纳入到全省旅游项目建设、A级考核、质量管理的重要内容和考核指标,进行了一场政府引领、部门联动、多业协力、媒体监督、社会参与、快速推进的“厕所革命”。据介绍,2016年,全省计划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1000座,其中新建751座,改扩建249座。

  据介绍,今年省旅游局将对旅游基础及公共服务设施类、历史人文类、休闲度假类、智慧旅游类、乡村旅游类以及红色旅游重点发力建设,改善旅游环境,提高服务水平。将加强旅游商品开发和销售,做好获奖旅游商品的市场推广和销售工作;推进旅游景区和目的地建设,全面提升建设和服务水平;促进产业融合,不断培育旅游新业态;打响“红色旅游”品牌,积极发展红色研学旅游,不断开发红色旅游产品;发挥旅游“绿色产业”优势,推动旅游生态文明建设,推出首批绿色认证的旅游产品和旅游企业。

  省旅游规划发展处负责人表示,2016年还将以调整产业结构、壮大产业规模、延长产业链条为根本,围绕打造丝绸之路起点风情体验旅游走廊、大秦岭人文生态旅游度假圈、黄河旅游带“三大旅游高地”,实施“1325”项目发展战略,大力推进旅游供给侧改革,重点加强旅游交通、景区景点、自驾车营地等实施建设,投资将突破800亿元,主要用于文化旅游、生态旅游、红色旅游、休闲度假旅游、乡村旅游及旅游新业态项目,到2020年计划建设1000个以上旅游项目。(记者张杨)

编辑:王静

相关热词搜索: 旅游项目 旅游厕所 红色旅游产品 旅游企业 旅游交通

上一篇:中纪委推荐陕西白河黄氏家族:涌现出16位革命烈士 下一篇:【治国理政新实践·安徽篇】财政创新的“安徽实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