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秋林新苑小区入住两年 业主买水受限制垃圾无人管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3-24 07:00:14
[摘要]一停电,5个月大的嘟嘟就会哇哇大哭;用水受限制,爸爸妈妈得节约着用水才能保证她的需要……嘟嘟一家五口入住西延路秋林新苑小区两年了,这个小区的水、电、暖仍不能正常使用。”碑林区城改办回迁安置服务中心亓姓负责人坦承,业主们2013年底回迁时,水、电、气、暖均不到位。

\

  一停电,5个月大的嘟嘟就会哇哇大哭;用水受限制,爸爸妈妈得节约着用水才能保证她的需要……嘟嘟一家五口入住西延路秋林新苑小区两年了,这个小区的水、电、暖仍不能正常使用。

  地砖破损 垃圾无人清理

  秋林新苑小区是碑林区的一个城改项目,小区内是一个独幢的32层高层。2013年底交房时,配套设施不完善,如今两年多过去了,300多户业主仍不能正常的生活。

  “这堆垃圾从年前就堆在这里,直到现在都没人处理。”业主任先生指着楼后一堆建筑垃圾说,小区环境实在太差。门前空地上停放着各种车辆,把本来不宽的路面挤得没多少地方。

  这幢高层三梯10户,其中有一部电梯处于停运状态。在11层,小区公共区域铺贴的地砖已破损,走廊两侧墙面的白色墙漆剥落了不少。比起这些硬件设施的破败,小区业主们更不能忍受的是水、电、暖至今不能正常使用。业主们说,当时入住时,小区设施就不完善,但由于已经延迟交房了,再不搬进来,按规定就要向他们多支付安置补偿费。经协商,他们同意先入住,可以免费用电,同时放弃安置补偿。

  小区业主买水还有限制

  但是,免费的电用起来并不稳定。“去年经常停电,年前有段时间一周要停三五次电。”住在19楼的嘟嘟妈妈说,一停电嘟嘟就会哇哇大哭,要哄很久。此外由于小区一直没有供暖,怕把孩子冻着,整个冬天家里都开着空调。

  在用水方面,小区业主一次只能买5吨水,且购买间隔不能太短。有的业主表示,5吨水半个月用完,物业就说怎么又来买水。

  项目各种配套设施正协调

  昨日,陕西华龙建工集团下属华龙物业公司张姓总经理表示,小区总是停电是因为确实交房时设施不够完善,给大家提供的是免费临时的施工用电,冬季业主们无限量的使用浴霸、电暖气、空调等设施,致使电缆超负荷运转,经常跳闸。在今年1月22日之后,换了新的电缆后,没再出现过停电的现象。

  他还说,暖气没通是因为西延路上没有暖气管网,要在经九路碰口连网,目前电、暖等问题不到位还需要政府出面协调。至于限水问题,是因为他们公司自从2015年5月底接管小区以来,没收上来物业费,所以不得已采取了这样的措施。对此,业主们则表示,这样的环境加上各种设施不完善,物业没有任何服务可言,没法交物业费。

  “项目确实还有瑕疵。”碑林区城改办回迁安置服务中心亓姓负责人坦承,业主们2013年底回迁时,水、电、气、暖均不到位。就小区业主和物业之间的矛盾,碑林区城改办一直在进行协调,也指出过华龙物业公司物业管理混乱等问题。至于各项配套设施,目前天然气已经解决,水、电、暖仍在积极协调中,碑林区城改办2015年冬季就为小区居民按照每平方每月3元钱,代华龙公司垫付了35万元暖气补助费。 华商报记者 杜鹃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业主 入住 亓姓 小区环境 水电

上一篇:3万多元摩托车地下车库被盗 物业被判赔偿3000元 下一篇:轻信网络刷单能赚钱 西安大一女生五千多元打水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