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商洛公交车因为生意被抢 组团“围堵”县级班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3-24 07:33:30 编辑:白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fdk1k706.jpg

  华商报讯(记者 曾春)因觉得生意被抢,从3月20日上午开始,在商州区夜村镇刘一村,商洛市5路公交车堵住了丹凤到商州的县级班车(以下简称商丹班车),这导致周边群众无法出行。对此,商洛市运管部门称,将尽快协调,保证车辆运行。

  现场:7辆5路公交车堵住了6辆商丹班车

  “他们这样起矛盾,我们出行可怎么办?”3月21日早,商州区夜村镇刘一村村民向华商报投诉称,从3月20日上午开始,在村子桥头,5路公交车就堵住了商丹班车,车辆都不营运,这导致他们没法出行。

  刘一村位于丹凤至商州的312国道边,是丹凤去商州走低速的必经之路,同时,也是从这里去商州的5路公交车的起点站(终点站)。在丹凤去商州的312国道未修路以前,商丹班车和5路车各自运营。

  3月21日上午10时许,在刘一村的雷家湾大桥西头,7辆5路公交车将6辆商丹班车围堵住。有商丹班车司机无奈地说,他们已经被堵了一天了,连晚上都派人在车上看守者,怕5路车再有什么过激行为。现场,一位自称是5路车司机的男子称,他在这里一直待着,就是要看着商丹班车。

  起因:5路车觉得商丹班车抢了生意

  商丹班车司机介绍,之前312国道没修路,他们一直走312国道,现在因为修路施工,他们又走老312国道,但被当地村民挡住不让走,无奈之下,他们只好把原来14辆班车分为两拨,一拨跑商州至丹凤的高速,负责运送去丹凤的乘客,另一拨从商州到刘一村,负责运送商州去刘一村等沿途村的乘客。

  “他们这明摆着是抢生意。”对此,5路车司机称,按理说,商丹班车只能在起点(终点)站上下客,但近年来,商丹班车都是在刘一村等沿途村上下客,他们就这个问题向运管部门投诉过,但没什么效果。这一次,商丹班车直接从商州车站到刘一村,这和他们5路车的线路几乎完全一样,明摆着是抢生意,所以他们就决定堵住商丹班车。

  说法:市运管部门表示事出有因将尽快协调

  3月21日下午2时许,商洛市运管处处长郭生勇介绍,一直以来,商丹班车都是走商州至丹凤312国道,有中途上下客的现象,而5路公交车从商州至刘一村,和商丹班车路线部分重叠,312国道修路后,商丹班车也成了商州至刘一村的路线,这和5路车几乎完全重叠,这也是出现堵车现状的最直接原因。

  郭生勇称,目前商洛市交通运输局、商洛市运管处、商州区运管所等正在商议此事,将尽快协调,保证车辆运行,并且尽快由商州区运管所负责人将最新措施告知记者。但截至发稿前,华商报记者尚未获回复。

相关热词搜索: 班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