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企业捐赠净水机做慈善 澄城民政局发文帮“促销”

渭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3-25 07:04:56
[摘要]一企业在澄城县捐赠了一批净水机做慈善,县民政局红头文件写优惠购买方案,居民质疑民政局越权行政。

  华商报渭南讯(记者 王培民)一家企业在澄城县捐赠了一批净水机做慈善,县民政局在下发的红头文件中,写着优惠购买安装智能净水机的内容,居民质疑民政局为企业宣传促销。昨日,澄城县民政局承认发文内容确有不妥之处,已着手改正。

  居民:质疑民政局越权行政

  近日,在澄城县,深圳一家净水机公司促销人员拿着盖有澄城县民政局公章的红头文件,以特惠价促销一款净水机。这份下发各镇、街办的澄政民发(2016)18号文件,题为“澄城县民政局关于与深圳某公司联合开展的放心饮水进镇(社区)慈善公益活动的通知”,内容是深圳某公司为全县各镇政府、街办、各村(社区)的敬老院、幸福院捐赠200台智能净水机。该通知中还有“优惠安装智能净水机”、每台“市场售价3990元,现特惠价890元”以及特惠价“每个合作社、居民小组限量5台”等内容。

  民政局:发文内容确有不妥之处

  昨日,澄城县韦庄镇民政办工作人员姚志涛告诉华商报记者,该镇有2个免费安装指标,分别安装在镇敬老院和幸福院,其余安装情况由企业自己负责。

  据了解,在韦庄镇,有企业员工拿着这份文件上门特惠促销的情况。

  澄城县民政局副局长董世荣表示,这家企业捐赠的净水机,分配给10个基层乡镇、街办以及163个村组、社区的基层养老院、幸福院、幼儿园和一些公共服务大厅,民政局发文是想做好这次慈善捐赠物品的发放安装。“现在看来文件中有些内容确有不妥之处,正着手改正。”董世荣说,“民政局已向县政府督查室汇报了慈善公益活动的情况,也向各乡镇、街办强调民政局不参与企业销售,不得摊派。”

  对于民政局在活动中有无与捐赠企业存在利益输送,董世荣表示,纯粹慈善活动,无任何利益关系。

  专家:这样的文件容易误导群众

  渭南市委党校教授雷转运说,对于捐赠企业的善举做高调的宣传表扬没问题,但从澄城县民政局下发的文件来看,有些内容有为企业做促销的成分,这样的红头文件容易误导群众,影响政府形象。

  陕西赛高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邓建军认为,政府部门帮助企业以文件的形式去促销,有违反公平竞争之嫌,其实质也违反了政府部门的本身职责,这对于其他品牌经营者来说,就是不正当竞争。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促销 净水机 企业员工 企业做 澄城县

上一篇:男子合阳沟边闲逛滑落悬崖半坡 抱住一古藤树获救 下一篇:女子患精神疾病刀架丈夫脖 民警与其聊天趁机救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