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6“胡润艺术榜”发布 王子武等三陕西人上榜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3-25 07:54:41
[摘要]昨日,华商报记者从胡润研究院获悉《2016胡润艺术榜》发布,榜单内容为前100位中国在世“国宝”艺术家按照2015年度公开拍卖市场作品总成交额的排名。榜单显示,72岁的国画家崔如琢连续两年蝉联胡润艺术榜榜首,成交额比去年增长69%,达到近8亿元,成为除范曾2012年的9.4亿元之外,历年来位居榜首艺术家成交额之最。

\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胡润研究院获悉《2016胡润艺术榜》发布,榜单内容为前100位中国在世“国宝”艺术家按照2015年度公开拍卖市场作品总成交额的排名。从出生地来看,陕西三人上榜。

  榜单显示,72岁的国画家崔如琢连续两年蝉联胡润艺术榜榜首,成交额比去年增长69%,达到近8亿元,成为除范曾2012年的9.4亿元之外,历年来位居榜首艺术家成交额之最。

  而去年有关数据显示,中国是全球第二大艺术市场,以49亿美元总成交额占全球拍卖市场总成交额的30%;美国以38%的市场份额重新夺回头把交椅;英国以29亿美元总成交额保持季军。

  《2016胡润艺术榜》显示,中国前100位在世艺术家的总成交额连续四年下滑,比去年又下降45%,到37亿元,比2012年的最高峰下降6成。上榜门槛比去年下降55%,至907万元。总成交额过亿艺术家仅2位,而去年有18位。51位去年上榜的艺术家今年总成交额有所下降,仅8位总成交额增长。41位新人上榜,其中27位新人首次入围胡润艺术榜。上榜艺术家的平均年龄为64岁,比去年年轻1岁。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通过我们的榜单能看到,过去一年的总成交额少了将近一半,作品成交量也少了一半之多。这是胡润艺术榜创榜以来市场热情下降速度最快的一年。最近一年国内经济增长放缓,藏家们比较偏保守,好的作品拿出来拍卖的几率就少了。”

  华商报记者查询发现,从出生地来看,陕西三人上榜,分别是:王子武以2826万元的成交额排名第37位;邢东以2015万元的成交额排名第53位,丁方以1206万元的成交额排名第79位。而从现居地来看,陕西上榜一位,即:刘文西以1497万元排名第64位。 华商报记者 李王艳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成交额 艺术市场 艺术家 榜榜首 2016胡润艺术榜

上一篇:中国国民党荣誉副主席詹春柏将参加公祭轩辕黄帝 下一篇:苏宇:黄帝文化是“载道化人”的民族文化基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