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网络小说写手唐家三少年入过亿:热爱胜于坚持

国内 华西都市报 作者:荀超 2016-03-25 08:23:39
[摘要]唐家三少自“网络作家榜”发榜那一天起,就将“状元”一直牢牢握在手中,四次登顶榜首,版税收入年年上涨。

  凭借12年不断更新的毅力,唐家三少,连续四届登顶“网络作家榜”榜首。今年,更是以1.1亿元版税收入,傲视群雄。

  是什么让他成为了收入过亿的网络作家?24日中午,华西都市报记者独家采访了唐家三少。

  当作家 “热爱比坚持更重要”

  唐家三少自“网络作家榜”发榜那一天起,就将“状元”一直牢牢握在手中,四次登顶榜首,版税收入年年上涨。如今,唐家三少早已从当年的月薪4000元的普通员工,一跃成为身家过亿的公司老板。

  以网文出道的唐家三少,在业界、在读者群,成功为自己打下了“勤奋”的标签。已经出版了100多本书的他,拥有自己的文化公司,但他仍然坚持每日在网上更新七八千字。哪怕是他外出旅行或办事,都不会停止每天更新与网上读者“天天见”,而且,一坚持,就是12年。

  “不累是不可能的,这么多年写下来,我的身体一直不太好,颈椎、腰椎都有很多的问题。之所以能坚持写下来,主要因为热爱。写作对于我来说,真的是我一生的事业,这其中有我很多梦想。我会一直写下去。”在唐家三少看来,写作并没有技巧,“我以前觉得坚持就是胜利,但最近这一年来,我奶奶重病、妻子重病,我曾经一度以为自己写不了了,但当我坐到电脑前开始写作的时候,心突然就静了下来,痛苦的感觉随之消失。原来,写作在我生命中已经这么重要了,原来,热爱比坚持更重要。”

  晒恩爱“我是一个比较感性的人”

  唐家三少还是个“晒恩爱狂魔”,微博里,他用简短、感性的文字描写自己与妻子17年的爱情故事,成为读者们钦慕的典范。去年,这位在背后默默支持唐家三少的女人,突患重病,也令唐家三少在心态上发生了很大转变,他决定把自己的故事记录下来,于是,有了这部正在创作中的《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

  “这一年真的感慨很大的,我会把这一年来的感情,都倾注在这本书的写作上。”唐家三少介绍,新作原名《为了你我愿意放弃整个世界》,“在我老婆生病之后,我改了书名。相恋相爱17年,她一半的生命都给了我,我想把我们的爱情记录下来,当老了再翻这些回忆,是最美好的事情。”

  唐家三少说,书会在妻子5月3日生日的时候当作生日礼物送给她。在唐家三少书迷心中,他的小说女主角只有一位,就是他的老婆。不过,唐家三少并不认为自己是情圣,“我和自己书里的主角一样,算是至情至性、比较感性的人吧。”他还准备用自己的版税收入,换个大一点房子,把双方父母接到一起住。“让父母享享天伦之乐,也方便我们照顾,也让我老婆相信未来不管发生什么情况,我都能照顾好我们的家人。”

  谈未来“做有世界影响力的作品”

  众所周知,武侠大家金庸代表作被写成对联“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唐家三少的一位读者则用他的十四部作品书名摘字成对:“帝道绝变善之印,神仙斗魔酒生痕”,再加上正在创作的《斗罗大陆Ⅲ:龙王传说》和讲述自己故事的《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唐家三少的16部作品百余本书都将改编成影视剧。

  “第一个开拍的电视剧可能是《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接下来是《光之子》,这本书写的也是我和我老婆,与前者是姊妹篇,《斗罗大陆》预计今年11月开机。”唐家三少介绍,由于自己的作品很多,也比较受影视圈青睐,所以他对影视授权很谨慎。“现在不会授权太多,也会跟进每一部作品改编,希望自己的努力,把这些影视剧做得更好,来回馈一直支持我的读者。”

  “我目前主要专注于写作,希望未来5年把《斗罗大陆》系列写完。”此外,唐家三少还有一个梦想:“《斗罗大陆》系列有2000万字,90多本书的体量,是我目前最大的IP,我希望能做成主题公园,做有世界影响力的作品。”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唐家三 网络作家 网络小说 写手 写作

上一篇:海归硕士生求职:“我就这样被1600元底薪碾压” 下一篇:男子持枪抢二手车 拒捕逃跑过程中连撞数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