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今年秋季起实行高中3年免费教育

综合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任娜 2016-03-28 15:41:08
[摘要]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省教育工作会上获悉,我省将从2016年秋季开学起,实施高中3年免费政策。从2016年秋季开学起,我省将在高中实行免费教育,每年免除学费约13亿元,惠及85.1万名学生。

  原标题:我省今秋起 实行高中3年免费教育

  本报讯(记者 任娜)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省教育工作会上获悉,我省将从2016年秋季开学起,实施高中3年免费政策。今后我省将以全覆盖为重点发展学前教育,以推进13年免费教育为重点发展义务教育和高中教育,以提升创新能力、实现争先进位为重点发展高等教育,以优化整合资源、增强整体实力为重点发展职业教育和民办教育,为陕西发展提供强大人才支持。

  从2016年秋季开学起,我省将在高中实行免费教育,每年免除学费约13亿元,惠及85.1万名学生。加上我省已实现的9年义务教育免学费和学前1年免保教费,“十三五”期间,我省将全面推行13年免费教育政策。

  学前教育方面,每年支持新建和改扩建150所公办幼儿园,实现公办幼儿园占总园数的一半以上。义务教育方面,每年支持新建和改扩建100所城区中小学,着力解决重点区域公办学校不足的问题。

  同时,做精做强中职教育,将全省中职学校整合到300所左右;省上将探索校企联合招生培养的一体化育人机制,支持企业技术人员参与教学,拓展“订单式培养”“现代学徒制”试点范围。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我省 中职教育 教育政策 中职学校 高中教育

上一篇:全国网媒将走进陕西 开启中华文明精神标识之旅 下一篇: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去年同比增长12.4%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