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咸阳一40万元半挂车送修 取车时却在维修站自燃

咸阳新闻 华商网-今日咸阳 2016-03-29 06:49:13
[摘要]对于这一说法,董先生表示不能认同,我的车在他们公司起火,我到现在不确定起火原因,也不知道他们对发动机主线的处理方式是否安全,会不会存在隐患。

  接到维修服务站通知前去取车后,董先生兴冲冲地坐进驾驶室为此前因事故送来维修的半挂车预热,但几分钟后发生的一幕却让他至今心有余悸,“车刚发动没多久就自动熄火了,我下车查看时发现发动机着火了,火苗直往外蹿。”

  >>当事人

  取车时驾驶室下方蹿火苗

  董先生的牵引式半挂车是2014年花了40多万元买的,2015年12月这辆半挂车因发生事故,被送进位于咸阳市北上召的陕西长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维修。董先生说,由于配件调度等原因,直到3月下旬才修好,“维修费一共29000元,3月24日去过一次,因为钱没带够,当时只交了两万元,并没有取车。”

  3月27日,董先生带着尾款再次前往陕西长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准备将车提走,但他的车却在发动后不久自燃了,“老货车司机都有个习惯,开车前要先给车预热,我原打算先把车发动起来,让它自己预热一会,去交了尾款回来就能直接开走,但车刚发动起来就熄火了。”

  董先生下车查看时,眼前的一幕把他吓蒙了,“当时驾驶室下方的发动机正往外冒着明火,天然气罐就在起火点旁约50厘米处。我没敢多想,一边拿驾驶室里的车载灭火器灭火,一边喊人帮忙。”因发现及时,火焰很快被董先生及几名维修工扑灭。

  >>维修站

  起火的发动机并未修过

  昨日上午,在长凯汽车销售服务公司的停车厂内,华商报记者看到,董先生的半挂车发动机周围已被熏黑,旁边的部件上仍留有些许灭火器留下的粉尘,发动机主线外缠有一层黑色胶带。该公司车间主任赵先生说,27日上午,确实发生了自燃事件,但他表示,董先生车起火点在发动机,“而我们在维修时并未动过发动机,因此这方面的责任及损失应由车主自己承担。”

  在赵先生提供的一份零部件更换项目清单中,确实未看到与发动机有关的零部件。赵先生说:“我们已经免费为他更换了发动机内部主线,外部的也用胶带进行处理。

  对于这一说法,董先生表示不能认同,“我的车在他们公司起火,我到现在不确定起火原因,也不知道他们对发动机主线的处理方式是否安全,会不会存在隐患。”

  对此,陕西丰瑞律师事务所朱长江律师表示,董先生要在此次事件当中维权必须能够证明车辆自燃与维修方“不当维修”之间的因果关系,“但从另一方面看,在车辆维修的3个多月内,维修公司应对车辆适当保管,董先生可追究其管理责任。” 华商报记者 陈雷柱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半挂车

上一篇:咸阳一大货车挂断电线杆逃逸 面包车被砸个大窟窿 下一篇:咸阳20多岁女子公司楼上坠亡 事发前一天才刚上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