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清明将至 陕西省大气办倡议"文明祭祀 低碳清明"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3-29 06:49:54
[摘要]在清明节到来之际,为弘扬清明时节“传递亲情,传承文化”的传统美德,倡导“文明祭祀,低碳清明”的新风尚,共创天朗气清、山青水绿的古城环境。

  华商报讯(记者 杜鹃)在清明节到来之际,为弘扬清明时节“传递亲情,传承文化”的传统美德,倡导“文明祭祀,低碳清明”的新风尚,共创天朗气清、山青水绿的古城环境。省大气办向全省城乡居民发出倡议:

  一、文明祭祀,引领古都新风尚:建议鲜花祭奠,植树祭奠,扫墓祭奠,悼文祭奠等文明祭祀活动。文明的祭祀活动能营造良好的文明祭祀社会氛围,还可以绿化环境,造福后人。

  二、科学祭祀,山青水绿享低碳:我们提倡科学祭祀,摒弃落后的燃烧纸钱,冥物,燃蜡烛迷信祭祀方式。特别是党员干部,共青团员要以身作则,身先垂范,带领身边人科学祭祀,普及科学祭祀的重要意义。山青水绿的自然环境要靠每一个人的切实努力。科学祭祀,共同拥有拥有山青水绿的低碳生活。

  三、节俭祭祀,薄祭重恩托哀思:遵守社会公德,崇尚尊老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的新观念。先人恩重,薄祭也可寄哀思。提倡对在世老人尽孝心,多关爱,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四、环保祭祀,共绘三秦碧蓝天:自觉做到不在重要交通干线、十字路口、城乡大街小巷等公共场所烧纸钱、撒冥币;自觉做到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生活,大力维护优美整洁的城城市环境;自觉做到从自身做起,传播共绘三秦蓝天正能量。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祭祀活动 清明时节 低碳 党员干部 绿化环境

上一篇: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陕3高校3硕士专业不合格被撤 下一篇:公安部打击打孔盗油违法犯罪 陕甘宁等为重点地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