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国内首条“陆空联运”跨境电商货运直飞航线开通

来源:西安晚报 时间:2016-03-29 14:40:22 编辑:周庆辉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DSC_8056.jpg

华商网讯 3月28日,一架满载欧洲各国跨境商品的波音747-400飞机,从荷兰阿姆斯特丹出发,经过11个小时的飞行,降落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100余吨全国各地“亲们”选购的“宝贝”成功抵达西安国际港务区洋货码头,标志着联通亚欧大陆空中走廊的,全国首条陆空联运跨境电商货运直飞航线正式开通。

据悉,此次“陆空联运”跨境电商货运直飞由西安国际陆港投资发展集团公司(陆港集团)主导,由陆港集团下属陆港保税公司联合东方中天航空服务有限公司,委托海南航空扬子江快运承运。此次执飞机型为波音747-400,航班号为Y87498,共装载货物约100吨,其中,陕西省内货物75吨,重庆、郑州等其他城市25吨。所有货物由西安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平台入区企业,根据消费者事前所下订单在欧洲直接采购,主要有奶粉、婴儿辅食、空气净化器、日化商品、厨具及其他小家电等商品。货源主要来自荷兰鹿特丹、阿姆斯特丹,德国科隆、杜塞尔多夫、法兰克福和英国伦敦等欧洲国家,通过陆地运输至荷兰,在荷兰海外仓按照订单需求进行二次包装。

自2014年3月19日,海关总署同意西安开展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以来,依托西安国家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和西安综合保税区政策优势,西安国际港务区搭建“洋货码头”电商平台。两年来,国际港务区跨境电商企业快速聚集,极大地提升了西安跨境电商进出口额,跨境电商成为陕西省、西安市对外贸易的重要组成部分和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为进一步增强“西安港”口岸功能、加快电子商务产业发展,作为“西安港”综合开发运营服务商,陆港集团紧密围绕港口功能,加快发展临港贸易和国际物流,全力打造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物流通道。从去年12月开始,主动出击,经过缜密的市场调研,积极探索“海外仓+陆空联运的国际运输”模式,成功开通欧洲至陕西的“陆空联运”跨境电商货运直飞航线,打造了一条“直通欧洲、联结世界”的“陆空联运”国际走廊。

据计算,此次“海外仓+陆空联运”的国际货运模式将原来的96小时抵达西安的国际物流周期降到30小时,物流成本降低了1/4,进口商品品类增加了3倍。通过国际港务区“洋货码头”、“Ulife”等电商平台及时分送到消费者手中,使广大市民拥有了更方便快捷、物美价廉的购物体验。

据了解,未来,西安国际港务区将力推西安至欧洲跨境电商货运包机常态化运营工作,逐步开通西安与中亚、南亚、美洲的“陆空联运”跨境电商货运直飞航线,打造西安与各大洲跨境电商的“陆空联运”新通道。

相关热词搜索: 国内 陆空 联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