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习主席访捷:第二波中国投资热“来袭”

关注 央视网 作者:刘颖 2016-03-29 20:30:50
[摘要]习近平主席在28日-30日对捷克进行国事访问中指出,捷克已经成为中国在中东欧地区重要合作伙伴,在欧盟内的好朋友、好伙伴。捷克总统新闻发言人伊日·奥夫恰切克表示,习近平主席对捷克的国事访问将掀起中国投资的“第二波浪潮”。

  央视网讯(记者 刘颖)习近平主席在28日-30日对捷克进行国事访问中指出,捷克已经成为中国在中东欧地区重要合作伙伴,在欧盟内的好朋友、好伙伴。

  近年来,较多中国企业来到捷克进行投资建设,掀起投资热潮。公共外交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副院长阮宗泽表示,作为中东欧地区最发达的经济体和欧盟的重要国家,捷克有着特殊的地缘位置,可以在助力中东欧国家合作之间发挥着桥梁和纽带作用。

  数据显示,2015年中捷双边贸易额达到110亿美元,互为重要贸易伙伴。截至2015年底,中国对捷投资约16亿美元,捷克对华投资超过18亿美元。“中国企业已经在捷克掀起投资热潮。2016年伊始,中国-中东欧投资合作基金以数十亿克朗的价格购得捷克光伏公司”能源21(Energy21)“的95%的股权。”在布拉格刚刚参加完“一带一路背景下的中捷关系”国际研讨会的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经济室主任、研究员陈新,接受央视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陈新还表示,习主席的访问将推动中捷加强各自发展战略对接,拓展制造业、核电、金融、航空、纳米、生物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探讨在高铁、路桥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开展合作。捷克总统新闻发言人伊日·奥夫恰切克表示,习近平主席对捷克的国事访问将掀起中国投资的“第二波浪潮”。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捷克 投资热 主席 国事访问 中国

上一篇:全面从严治党有何思想脉络 下一篇:中捷“不谋而合” 工业发展互助潜力巨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