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正文

“华夏图腾 延安圆梦—寻根祭祖延安游”即将启动

专题资料库 公祭轩辕黄帝网 2016-03-30 09:28:43
[摘要]在中国有一个神圣的地方,承载着中华五千年的文明积淀,这个地方就是黄帝陵;在中国有一座神奇的城市,曾让无数英雄向往,这座城市就是延安。

图为黄帝陵所在的桥山全景

图为延安宝塔山

  在中国有一个神圣的地方,承载着中华五千年的文明积淀,这个地方就是黄帝陵;在中国有一座神奇的城市,曾让无数英雄向往,这座城市就是延安。4月2日至6日,陕西省将在黄帝陵和延安举行"华夏图腾延安圆梦——寻根祭祖延安游活动",将再次引领人们在黄帝陵前寻根溯源,在延安洗涤心灵。

  本次活动是丙申(2016)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系列活动之一,由陕西省旅游局、延安市政府会同延安市旅游局和黄陵县联合举办,邀请海内外百余家旅行社业务管理人员参加,旨在追根溯源、传承中华文明和伟大的延安精神。

  2015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回延安时指出:“黄帝陵是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同时强调“陕西是根,延安是魂”。本次活动既是一次文化之旅,更是一次精神的洗礼。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寻根祭祖 延安精神 延安宝塔山 图腾 黄帝陵

上一篇:2016版红色历史舞台剧《延安保育院》首演 下一篇:清明祭祖旅游周启动 黄陵推出黄帝赐福旅游礼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