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网信联播|浙江成立青少年新媒体协会

关注 网信浙江 作者:网信浙江 2016-03-30 21:14:37
[摘要]为建设清朗的网络空间,减少不良有害信息对未成年人的侵害, 3月29日,浙江省委网信办、共青团浙江省委员会共同发起成立浙江省青少年新媒体协会,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副局长孙爱萍、团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张健为为协会揭牌。

\

  为建设清朗的网络空间,减少不良有害信息对未成年人的侵害,3月29日,浙江省委网信办、共青团浙江省委员会共同发起成立浙江省青少年新媒体协会,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副局长孙爱萍、团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张健为为协会揭牌。

\

  浙江省青少年新媒体协会整合了浙江在线、阿里巴巴、浙江广电及青春浙江、浙江大学团委等70家会员单位,旨在团结全省青少年相关的网络媒体、自媒体组织和相关企业、学术团体,组织制定行约、行规,实现行业自律;并大力发展青少年网络文化,凝聚青年网络人才、促进网络文明建设。

  据介绍,浙江省青少年新媒体协会未来将建立“阳光新媒体指数评价体系”,打破“片面追求阅读量而忽视内容把关”的不良现象。阳光新媒体指数将以内容为评判导向,主要从原创投入、形式创新、阅读影响三个维度对“网络正能量宣传”的作用进行评判,并设立五级评价体系,根据具体内容得分结合传播力得分作量化排行,从而树立“内容胜过形式,质量高于数量”的全新理念。

\

  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信办主任来颖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在新媒体时代,青年应该承担起更多的责任,要做正能量的推送者、理性声音的发声者、网络创业创新的先行者青少年新媒体协会要发挥网络社会组织的更大作用,要加强新媒体的自律共治、自我管理,推动健康发展,还要当好新媒体之家,成为新媒体与党委政府沟通的桥梁纽带,努力打造全国网络社会组织建设的标杆和品牌

  来源:浙江在线

\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新媒体 青少年网络 网信 浙江在线 浙江省委

上一篇:"习主席访问捷克"漫评②:书写中捷友好新佳话 下一篇:用生命诠释党员本色 追记南昌县“最美公仆”赵长仁(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