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没带银行卡咋办? 西安部分银行ATM可刷手机取现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王赫 2016-03-31 09:24:34
[摘要]昨日,记者走访西安多家银行发现,部分银行ATM机可实现无卡取款,持手机也可在ATM机上直接办理查询、取款等业务。

\

  本报讯 (记者 王赫) 如果您身上没带银行卡,又急着取现金该怎么办?昨日,记者走访西安多家银行发现,部分银行ATM机可实现无卡取款,持手机也可在ATM机上直接办理查询、取款等业务。

  记者了解到,部分银行ATM机上设置有“手机预约取现”业务,用户只要开通了手机银行,并注册了相应的借记卡,不用带银行卡,单凭手机就可以在ATM机上取现金。

  昨日,记者在西安一家工行营业网点体验了手机预约取现业务。记者先开通了工行手机银行,然后登录手机银行,在主菜单上点击“无卡预约取现”功能,输入预约取现金额,设置预约取现的有效期为当日,设置“预约码”,并通过口令卡、常用U盾或工行E支付进行身份验证。随后,记者在工行的ATM机界面上点击“手机预约取款”,输入事先设定的预约码和密码,最后输入当时预约的取款金额,ATM机就吐出现金。

  可以看出,手机银行预约取现并不复杂,不过市民还有更加快速的取款方式。昨日,记者在西安多家银行走访了解到,部分银行ATM机操作页面已改造,多了“Apple pay取款”按钮。

  建行陕西省分行营业部工作人员向记者演示,点击ATM机首页的Apple pay取款,选择或输入想要取款的金额。将具有Apple pay功能且绑定了银行卡的手机对准ATM感应区域,校验指纹后完成Apple pay的验证,输入银行卡取款密码,完成后现金就自动吐出。此时手机APP中的“Wallet”也会出现相应的交易信息。

  如果要进行账户余额查询,则点击ATM机首页的Apple pay取款,点选查询余额选项按钮,将手机对准ATM感应区域,完成指纹验证,并在ATM输入银行卡密码后设备界面即可显示账户余额。

  目前,“Apple pay”取款功能主要针对于iPhone6以上版本的手机。需要注意的是,与银行卡跨行取款相同的是,使用“Apple pay”取现时绑定的借记卡如果与ATM不是同一家银行,会产生跨行取现手续费,同城跨行取款每笔手续费一般为2元。

  “ATM无卡取现功能能帮助持卡人在忘记携带银行卡或银行卡遗失时通过该功能应急取现,也能保障持卡人免受不法分子在ATM机上设置盗卡装置等带来的潜在安全威胁。”银行业内人士提醒,针对这种新型取款方式,消费者也要注意谨防诈骗短信盗取个人信息。

  西安商户纷纷接入手机支付功能

  本报讯 (记者 王赫) 主导着移动支付格局的,是巨大的用户规模,目前银联商务、支付宝和财付通三家支付巨头占比近八成。但Apple Pay抢先登陆中国后,三星、华为也不甘落后相继宣布加入移动支付大战。

  早在今年2月18日,苹果Apple Pay正式进军中国,彻底点燃了各大手机厂商对NFC支付技术的热情。几周前,华为推出了Huawei Pay,宣布进军移动支付领域。3月29日,三星电子与中国银联也共同宣布,即日起搭载了银联云闪付的Samsung Pay服务正式上线。

  值得注意的是,Apple Pay入华一个多月时间,不少西安市民都已经绑上银行卡开始在肯德基、沃尔玛等商家尝试刷手机快捷支付了。与此同时,支付宝和微信两巨头早已扎根西安中小商户。据记者观察,越来越多的西安商超、餐饮等商户,为了迎合市场,均接入了手机支付功能。业内人士表示,未来,线下市场的争夺战将愈演愈烈。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取现 手机银行 Apple 部分银行 支付宝

上一篇:《陕西省旅游条例》明起实施 强迫游客购物最高罚50万 下一篇:120年前的中国邮政 陕西乡间邮差挑担送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