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笨贼返回取赃物被抓 谎称受雇于人来搬家

社会新闻 京华时报 2016-04-01 09:20:44
[摘要]惯偷趁夜间公司库房无人,撬门入室盗取大量货物,后就近藏匿赃物,但他没看到一个监控探头正对仓库大门。

  惯偷趁夜间公司库房无人,撬门入室盗取大量货物,后就近藏匿赃物,但他没看到一个监控探头正对仓库大门。民警查监控锁定嫌疑人后在附近蹲守,7小时后将返回转移赃物的嫌疑人抓获。近日,海淀警方将嫌疑人陈某刑事拘留。

  3月8日上午9时许,海淀公安分局中关村西区派出所接到事主报警,称位于中关村西屋国际写字楼的公司库房被盗。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了解情况。事主表示,早上来公司上班,到库房提货,却发现自己在前一天下班时锁好的库房门被撬开了,里面12箱硒鼓墨粉盒及一台打印机不翼而飞。另外,事主还发现停在库房货梯口的新买的自行车也不见了。

  民警了解完案情后,立即查看库房周边的监控录像,发现在事主报警前一天晚上9时许,有一名男子在案发现场对该层各个库房挨个撬锁入室,但却并没有从房间中拿东西出来。当撬到事主公司的库房时,监控显示该男子抱着好几箱子纸盒从库房中走出,然后用小推车推到库房的电梯口附近一个不太引人注目的角落里藏匿起来。而后,该男子又把停在库房电梯口的自行车推进电梯,离开现场。

  从案发到事主报警这段时间,嫌疑人一直没有回到库房去取赃物。民警认为嫌疑人肯定还会返回取走赃物。鉴于此,警方立即组织便衣警力在库房电梯口布控,当日下午4时许,嫌疑人再次出现,当他准备取走赃物时,被民警抓获。警方现场起获12箱硒鼓墨粉盒及一台打印机,后根据陈某的供述在现场周边起获一辆自行车,涉案赃物价值达3万余元。

  嫌疑人陈某起初百般抵赖,称受雇于人来库房搬家,却提供不了雇主信息。此外,还多次报假名。据了解,陈某曾利用同种手法实施过盗窃并被判刑。陈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海淀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时隙

相关热词搜索: 赃物 笨贼 嫌疑人 民警 陈某

上一篇:房东称老人自杀房成凶宅 向租户索赔12.9万 下一篇:百万宝马高铁站停2年无人领 停车费3万多(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