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广州禁"五类车"夫妻暴力抗法 车主五损招应对

国内 广州日报 2016-04-01 10:32:20
[摘要]近日,备受关注的《广州市非机动车和摩托车管理条例(草案)》提交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在经历多年整治后,将“五类车”的整治纳入法律框架,“五禁”能否打破“五类车”治理“像割韭菜一样,割了又长”的“怪圈”?

  快递小哥说:

  “网开一面”松了口气 仍然担心限制太严

  有市民提出疑问,禁止电动车后送快递、送餐等配送服务怎么办?对此条例草案拟规定,“邮政、快递等行业可以使用符合快递专用电动三轮车国家标准的电动三轮车在规定区域内从事社区配送服务。快递专用电动三轮车实行规定区域范围、规定行驶线路、规定上路时间、统一车身标识、安装GPS等监控设备、配额备案管理等手段。”

  条例草案对快递、邮政等行业“网开一面”让不少快递行业从业人员松了一口气。

  据了解,电动三轮车装货量大,又比货车轻便,是很多快递员的最佳选择,“有的小区压根就不让货车进去,电动三轮车进出就方便多了。”

  据悉,一般一个快递员一个工作日的送货量在120到150单左右,为了及时送货,不少快递员都是自购电动三轮车送货。快递员小陈自己花2500元买了一辆电动三轮车,小陈说,不用电动车,意味着每次配送的快递数量减少,在配送站和目的地之间奔波的次数增加;同时,也造成配送效率的降低。

  对于条例规定要符合国标,要在规定时间和路线行驶,小陈还是有些担心,因为有些快件本身会存在超长超重的问题,比如一些大件物品,很容易会超出标准,运送这些物品的电动车可能不太容易符合国标,而且送快递的时间也可能会和规定时间、路线有冲突。

  他认为,统一车身标示、安装GPS监控设备,可以防止出现事故后逃逸行为,但在具体操作上可否根据实际来确定管理标准,同时还要考虑到送水、送报等公益服务行业的需求。

编辑:时隙

相关热词搜索: 夫妻暴力 五类车 禁油 暴力抗法 广州大道

上一篇:四部委出台新规严打医闹 纠纷责任未定医院不赔钱 下一篇:人民日报:真相不沉默 疫苗才不失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