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习主席出席核安全峰会老外谈⑨】中国对国际核安全作出重要贡献

关注 国际在线 作者:奥古斯托 索托 2016-04-01 19:39:34
[摘要]习近平主席作为一位大国的领导人正在华盛顿出席第四届核安全峰会。中国、美国、俄罗斯以及欧洲、美洲、中东、非洲、亚洲和大洋洲,一共52个国家和4个国际组织的代表在华盛顿的核安全峰会上都面临着挑战。

图片默认标题

图片默认标题

  奥古斯托 索托(西班牙)

  习近平主席作为一位大国的领导人正在华盛顿出席第四届核安全峰会。近期,国际社会也正对核安全问题非常关注,因为有些危险分子正暗中觊觎着对发展至关重要的核能源设施。

  中国为核安全已做出重要贡献

  习主席是从布拉格而来,他刚对捷克共和国完成了一次历史性的国事访问,加深了与中东欧的关系,并推进了中国横穿欧亚大陆的一带一路倡议。现在,习主席在华盛顿做出了中国希望通过与各国间合作加强世界范围核安全的承诺。

  中国从几十年前就对国际社会做出了许多贡献。具体到1964年,中国掌握了原子弹技术并成功进行了第一次核试验。从那时起,尽管中国拥有很多核技术,但中国一直是个负责任的大国,以和平的目的使用核能,承诺国际安全,不主张核扩散,并很好地对核设施做好防护,以及对核原料的提取有严格的防御措施。

  习主席在华盛顿与其他国家分享了近期中国在和平利用原子能方面的经验、方法,并对上届在海牙举办的核安全峰会后发生的涉及核安全的事件表示担忧。

  核问题解决需要合作与信任

  在两周前发生在布鲁塞尔的恐怖袭击令人震惊,因为据许多媒体透露,肇事者最初是计划攻击一些核设施,而最终改为了攻击机场和地铁等更简单的目标。而人们都还没有睁大眼睛,重视起这种和世界上最大的无政府恐怖组织可怕的、不自觉的共存。

  当然,法国、比利时,以及很多欧洲国家都缺乏安全方面的合作令人遗憾,并引发了这样的问题。而且挑战还没结束。

  中国、美国、俄罗斯以及欧洲、美洲、中东、非洲、亚洲和大洋洲,一共52个国家和4个国际组织的代表在华盛顿的核安全峰会上都面临着挑战。他们必须建立更深层次的技术合作并建立新形式的相互信任。一个很大的挑战是不仅仅要分享与核安全相关的技术、警卫、军事等信息,还要更加了解各国的政策和社会学。这是个巨大的挑战。

  (作者:奥古斯托 索托,西班牙与中国对话项目负责人)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核安全 国际社会 峰会 国际安全 中国对话

上一篇: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就中国主权信用评级有关问题答记者问 下一篇:国际舆论:习近平首访捷克“敲开”中东欧大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