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丙申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 五大亮点你须知道

关注 延安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来源:延安市广播电视台 2016-04-02 09:24:36
[摘要]4、系列活动内容丰富 亮点纷呈:共安排了14项系列活动,从不同角度与层面弘扬和传承中华文明,烘托海内外中华儿女福佑中华、共襄盛举的情怀。首次推出25条寓意深刻、富有新意的宣传语,有助于普及、传播黄帝文化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文脉。

\

  今天上午,小编在延安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活动有五大亮点:

  1、活动主旨明确:今年公祭活动的指导思想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帝陵是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慎终追远、传承文明”为主旨,以公祭轩辕黄帝典礼与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为载体,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民族文化魅力,激发中华儿女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信,振奋民族精神,增强民族凝聚力,促进祖国和平统一。

  2、承办单位规格较高:公祭典礼将由陕西省人民政府、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共同承办。

  3、代表广泛性强:邀请参祭代表与往年相比,新增加了全国道德模范、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三八红旗手标兵代表,时代楷模、杰出青年、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和三秦楷模代表。

  4、系列活动内容丰富 亮点纷呈:共安排了14项系列活动,从不同角度与层面弘扬和传承中华文明,烘托海内外中华儿女福佑中华、共襄盛举的情怀。

  5、弘扬文化 传承文脉:公祭典礼和系列各项活动,从溯到源、找到根、寻到魂为基础,重视民族文化、源头文化的挖掘,以树立“黄帝陵是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为目标,深入解读黄帝陵深厚的文化积淀,聚焦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凸显民族自信与文化自信。同时,首次推出25条寓意深刻、富有新意的宣传语,有助于普及、传播黄帝文化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文脉。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公祭 轩辕黄帝 黄帝文化 优秀传统文化 典礼

上一篇:陕西今年清明公祭黄帝活动 将邀全国道德模范参祭 下一篇:推动中捷关系迈进新时代——捷克各界积极评价习近平主席对捷克进行国事访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