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一季度卖掉30027套住房 超过北深广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16-04-04 11:58:08
[摘要]国内某房地产研究院今日发布《一季度中国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交易情报》显示,西安前三月住宅成交套数为30027套。

  国内某房地产研究院今日发布《一季度中国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交易情报》显示,西安前三月住宅成交套数为30027套。可以这么说,如果以四口之家为标准,西安有超过12万人在一季度围着房子打转,更有数以万计的看房者在为房子而奔波。

  在该研究院监测的36个城市中,有32个城市住宅成交面积在一季度同比上涨,天津、杭州等地增幅超过百分之百。出人意料的是,二线楼市在这波上涨行情中“脱颖而出”。包括西安在内的20个二线代表城市的住宅成交面积为4383.08万㎡,同比增长达51%,甚至超过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增幅。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开年来连续政策利好是楼市迅速升温的主因。由一线楼市房价暴涨后传递出恐慌性购房情绪,则是二线楼市火爆的诱因之一。

  其中,西安在前三月的住宅成交面积是321.66万㎡(30027套),超过了北京、广州和深圳等一线城市,同比去年一季度的259.66万㎡(24430套)增长了24%。

  美城机构首席市场分析师沈玮表示,外地楼市回暖对西安的购房需求形成刺激,沪深等地在近期重新收紧政策为房地产降温,也促使资金流向环境相对宽松的二、三线城市。

  那么西安楼市在一季度究竟表现如何?华商报记者上周末走访了城南、城东近十家楼盘,既有销售人员反馈“每个月能卖6、70套房”,也有项目门庭冷落表示“看的远比买的多。”

  浐灞一家外埠房企负责人认为,今年一季度行情要好于去年同期,但各楼盘冷暖不一,主要和地段、产品有很大关系,“像三环外的一些大户型去化就比较慢。”在南三环一个楼盘,记者就发现172㎡户型的楼栋从前年销售至今,甚至不如小区地下室卖的快。

  华商报记者 李程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书法家高咏华三次书写公祭轩辕黄帝祭文 下一篇:西安房价"三连涨" 3月新建住宅6446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