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无法照顾家人 岗位永远在路上

政企资讯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6-04-05 15:54:40
[摘要]自3月23日“陕西汪勇式民警和汪勇式集体评选活动”启动以来,参与投票人数近百万。本期推出的候选个人是当了近10年的延安高速大队宜川中队中队长束鹏飞。

自3月23日“陕西汪勇式民警和汪勇式集体评选活动”启动以来,参与投票人数近百万。本期推出的候选个人是当了近10年的延安高速大队宜川中队中队长束鹏飞。提起高速交警和城区交警的区别,束鹏飞说,“应该是不能经常回家吧,离家185公里,无法照顾老人和孩子。”候选集体是榆林市交警支队二大队岗勤中队,对他们来说,为了让道路畅通,岗位永远在路上。

候选个人

延安高速大队宜川中队中队长束鹏飞

“刚工作那几年没睡过一个囫囵觉”

城区交警的主要职责是指挥和疏导交通,而对于高速交警来说,更多的则是巡逻和处理各种事故。问起束鹏飞两者的区别,他笑了一下说,“可能是不能经常回家吧,我们中队18个人,16个人家都在延安市,宜川中队更是延安交警距离市区最远的中队,有185公里,回趟家太远,所以无法照顾家人。”

束鹏飞说,刚参加工作那几年,半挂车多半夜事故也多,从2007年到2010年他几乎没睡过一个囫囵觉。

2014年12月20日,辖区普降大雪,道路夜间结冰给行车安全带来极大隐患。为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宜川中队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在24小时执勤的壶口省际检查站对过往客货车辆进行疏导。凌晨12时许,一辆由西安发往山西吉县的大型客车因路上堵车导致凌晨才到壶口收费站。因路面结冰不具备通行条件,高速公路从凌晨0时到5时禁止大客车通行。束鹏飞回忆说,“当时民警果断采取措施责令其休息。但由于客车上大部分乘客已有10余个小时没有进食,对于强制休息的要求显得异常焦躁,认为还有20多公里就到了目的地山西吉县,却让一车人等5个小时,认为交警不近人情”。

看到车上乘客的埋怨,时任中队指导员的束鹏飞向乘客耐心解释,还将中队便民点所有的方便面全部分发给了车上人员,直到早上5时许,他在确认车辆安装防滑链后,与同事用警车开道,将该客车安全地护送出辖区。

2013年的一天,中队突然接到宜川县居民赵某的报警电话,说患有轻度精神疾病的母亲走失多时,听邻居说好像走上了高速公路,希望民警能够帮助寻找。束鹏飞马上带领民警上高速巡逻搜索,12分钟后在凤翅山隧道出口处发现一位老人精神恍惚地逆行在超车道和行车道间。束鹏飞将老人带回中队,并打电话给赵某,让他前来辨认。十余分钟后赵某赶到后确认这就是他走失的母亲,激动之余握着束鹏飞和中队民警的手连连称谢。

宜川中队辖区的壶口景区,经常有外地人自驾游遇到车辆抛锚、迷路等情况,专门设立了壶口便民服务点、节日综合服务点和省际违法处理室,提供了诸如旅游信息问询、道路指引、简单医疗救助、便捷食品和违章查询处理等服务。近几年来,已累计帮助群众3000多人次。

候选单位

榆林市交警支队二大队岗勤中队

协管员扶盲人过马路被拍 网友点赞叫好

岗勤中队民警的形象代表着城市的窗口,他们的言行举止代表着榆林的形象。中队警力不足,管辖范围又大,但他们把服务群众当作警察义不容辞的责任,认真履行职责。

针对节假日出行车辆增多的情况,中队长郭勇经常放弃休息,经常不定时、不定点地在辖区十字路口开展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近几年的“六一”儿童节,他都没有回家陪孩子,而是与民警一道整顿行车秩序。忙完回家,已是晚上10点钟,孩子早已睡着了。

去年4月13日下午5点,在交通协管员张金执勤的路口走来一位盲人老伯,打算横穿一条车流较大且无盲道的马路。张金立即扶着盲人老伯通过,这一幕被网友发布到了网上,网友们纷纷为她点赞。

2015年2月的一天,副中队长黄进东在榆阳路十字查扣了一辆无证摩托车,当事人恼羞成怒,开始推搡拉扯,但他始终做到骂不还口、打不还手,尽管警服被当事人拉扯,手指也挫伤了,但他依然坚持文明执法。最后,当事人在他的耐心说服教育下心服口服地接受了处罚。

编辑:周庆辉

相关热词搜索: 无法 照顾 家人 岗位

上一篇:咸阳民间最美公益歌手选拔赛举行 报名4月25日截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