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女子微信"摇一摇"加陌生男 被骗钱骗色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6-04-05 18:23:26
[摘要]微信朋友圈会暴露很多信息,包括工作,兴趣爱好等,这也为不法分子犯罪实施犯罪提供了便利。这不,一男子就通过微信中“摇一摇”的功能,添加陌生女性,然后实施了多起诈骗。华商记者卿荣波实习生李艺。

  微信朋友圈会暴露很多信息,包括工作,兴趣爱好等,这也为不法分子犯罪实施犯罪提供了便利。这不,一男子就通过微信中“摇一摇”的功能,添加陌生女性,然后实施了多起诈骗。

  微信好友承诺买保险 骗钱骗物

  20多岁的王某是一家保险公司的业务员,3月初,王某通过微信“查找附近的人”认识了一个自称叫王凯的人,他称在装修公司上班。王某的微信朋友圈里面有很多和保险有关的信息,王凯也因此得知王某的工作性质,于是多次称要在王某处购买保险。

  “他就这样骗取了我的信任,3月6日,王凯说他妻子出车祸急需用钱,因不想失去这个客户,我就通过微信给他转了2000元钱。”王某说。

  3月7日晚,王凯约王某及另一名女子张某吃饭时,再次向王某和张某借钱,并以自己手机没电为由向张某借用手机。让王某和张某怎么都没有想到的是,王凯出门打电话后,就不见了踪影,“我们等了半个多小时都没有消息。”张某说,她也是和王凯通过微信“查找附近的人”认识,但时间不长,彼此也不熟悉。

  王某和张某通过多种方式均无法联系上王凯,才意识到她们可能上当受骗了,随即前往公安未央分局大明宫派出所报案。

  警方提醒 不要轻易使用“摇一摇”等功能

  经民警侦查,该嫌疑人运用相类似的作案手法,利用微信在网上添加多名陌生女性,以自己家人受到伤害需要帮助为由实施诈骗和盗窃。

  4月1日,警方在未央区一麻将馆内将嫌疑人抓获。经审查,嫌疑人真名叫万某,33岁,无业,王凯只是他用以行骗的假名字。万某交待说,他从2015年以来,就屡次使用假姓名在微信上添加女性好友实施诈骗和盗窃。

  目前,警方已经落实了5起案件,具体情况还在做进一步的调查处理。

  4月5日下午,未央警方提醒市民说,不轻易使用“微信中“查找附近的人”及“摇一摇”等功能,不要轻易添加陌生人为好友,也不要在微信上讨论银行账号、个人重要信息等内容,以免信息泄露,“犯罪分子会抓住消费者贪图便宜的心理,借机套取用户个人信息,所以一定要擦亮双眼,防止被骗。”

  华商记者 卿荣波 实习生 李艺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男子冒雨攀爬城墙从十多米高摔落被送医 下一篇:经核实“小寨再现街头砍人事件”系谣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