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西政府采购流入批量疑似假货 官方:尽快查明

社会新闻 央广网 作者:肖源 张垒 2016-04-06 14:37:51
[摘要]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从3号起,《中国之声》持续关注了大批量的疑似假冒伪劣产品,通过政府采购,流入广西的多个节能监察部门的事件。

  央广网南宁4月6日消息(记者肖源 张垒)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从3号起,《中国之声》持续关注了大批量的疑似假冒伪劣产品,通过政府采购,流入广西的多个节能监察部门的事件。昨天(5号)下午,广西财政厅、发改委等多部门,对事件做出回应。

  广西财政厅政府采购监督管理处长黄钢平说,正在敦促广西发改委履行采购人职责。“今天上午就召集大家商量研究怎么敦促采购人履行职责,现在我正在下函给采购人发改委。因为我们除了按照政府采购法履行采购人职责之外,如果是项目复杂的,可以邀请国家有关部门来参与验收,或者邀请专家参与,而不能强调自己不熟悉。”

  而广西发改委方面则表示,正在组织调查核实,“研究下一步要做相关的工作,现在很多事情还不是很明朗”。

  财政厅政府采购监管处处长黄钢平说,目前,2016年的第三批节能监察仪器设备招标采购活动,也因为接到投标商的投诉,而暂停了。

  从上月31号至今,记者多次联系涉嫌供应假冒伪劣产品的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核实相关情况。昨天上午,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公司领导还在研究之中。

  财政厅政府采购监管处处长黄钢平认为,如果在此前的政府采购活动中,采购人、招标代理机构、评审专家等各方都能切实负责,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黄钢平表示,“要规范政府采购行为,就靠财政部门,政府采购的监管部门监督,其他主体都不调动积极性和责任心,那就做不好。制度在这里,法律法规也在这里,各自都应该遵守”。

  广西发改委和财政厅两方都承诺,会依法依规、尽快查明事实真相,给国家项目和社会公众一个交待。事件的相关调查进展,中国之声将持续关注。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广西

上一篇:女子入住北京一酒店遭陌生男子劫持全过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