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户县九旬老人等了30年终拿到自己的户口本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4-08 17:25:4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潘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等了30年,我最大的愿望就是有个自己的户口本,今天终于实现了,太感谢这些警察娃们了,还把户口本送到了我家里……”4月7日下午,手捧着户口本的夏老太太老泪纵横,“黑户”30年的她终于有了“身份”。

  被老人亲切地称为“警察娃们”的,就是户县公安局副局长张军、户政科科长常虹以及惠民路派出所所长程康茂等一行。原来,老人今年92岁,现住在户县余下镇惠南社区。30多年前,她从老家四川泸县(现四川泸州市)来到户县,与惠安厂一名退休工人结为夫妇。当初,因落户申请材料不齐全,老人的户口一直未能办理。后来,老伴去世,老人落户更是没了着落。“老人家在这里生活了30多年了,老伴去世之后,独自带着患有精神病的继子,母子俩以拾荒为生,生活的确困难,因为没有户口,也就享受不了低保……”老人的街坊邻居如是说。

  2015年年底,在了解到老人的特殊情况后,户县公安局立刻安排户政科及惠民路派出所民警进行入户调查。“老人的户口属于疑难户口,除了需要在现居住地进行调查核实,还需要向老人原户籍所在地的公安机关了解清楚老人的身份情况。这些工作听起来简单,但根据户籍管理程序,办起来确实有一个漫长而复杂的过程。”为老人办理户口的户籍民警介绍。

  4月6日,在收集齐全老人落户所需的材料之后,惠民路派出所的民警特意将老人接至派出所户籍室,帮她拍好身份证照片,办理了身份证。

  华商报记者 潘京 通讯员 章振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