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友黄山放生152只狐狸 上百人连夜又抓回120只

社会新闻 京华时报 2016-04-10 09:48:12
[摘要]据《安徽日报》报道4月7日晚,安徽黄山市黄山区新明乡樵山村来了数十个外地人,随车运来百余只狐狸放生。林业部门称,在这里放生可能造成不利影响,上百人忙了一夜,将大部分狐狸抓住了。

  据《安徽日报》报道4月7日晚,安徽黄山市黄山区新明乡樵山村来了数十个外地人,随车运来百余只狐狸放生。林业部门称,在这里放生可能造成不利影响,上百人忙了一夜,将大部分狐狸抓住了。

  樵山村海拔近千米,村庄在半山坡上。7日晚,10辆轿车和3辆货车出现在山村里,村民们发现,数十位外地人下车后,从货车上拎下大批铁笼子,将关着的狐狸放进了深山。

  “我们这里从来没出现过狐狸。”8日,新明乡政府一位干部表示,大批狐狸被放生,引起当地村民的担忧,因为狐狸喜欢吃鸡、鸭等家禽,而山区多种茶叶、香榧树等,狐狸来了吃什么?

  当晚,村民拦住了要离开的放生者,并将情况告知乡政府及林业、公安等部门等。

  “从昨晚忙到现在,忙着抓狐狸和调查,刚刚处理好。”8日下午5点半,黄山区林业局局长程郁介绍,经调查,广东、山东、江苏等地的30多人,通过网络联系,由山东冯女士负责,在山东济宁市梁山县狐狸养殖场购买了152只狐狸,在泾县一寺庙僧人的配合下,用3辆货车装运到此来放生。

  “经鉴定,这些狐狸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但为人工养殖。根据《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有关法律规定,放生必须办理相关手续,且要符合野生动物的生存环境和承载量等条件,而这次放生并不符合这些条件。”黄山区林业部门称,当晚已责令放生者将狐狸抓回,妥善处理。

  活动组织方对樵山村地形山貌不熟,请了数十位村民帮忙,林业、公安等也一起参与,到8日下午,已经抓回了120只狐狸,找到8只已经死亡的狐狸。林业部门决定,对抓回来的狐狸办理相关手续后,由放生者原车运回山东梁山养殖场处置。对已死亡的狐狸,由有关部门无害化处置。对暂时不能捕获的24只狐狸,林业部门表示会继续关注。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放生 林业部门 野生动物保护法 安徽日报 养殖场

上一篇:山东杨絮漫天飞舞 四月"飘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