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以大数据思维 协同共建智慧韩城——在智慧韩城启动仪式上的汇报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6-04-12 17:38:48 编辑:唐子淇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e7f5962p.jpg

  智慧韩城建设,应用为重点,应用是核心,应用对象是人,自然人和法人的数据又是应用的核心。无论是智慧交通、智慧旅游、智慧教育、慧健康还是精准扶贫,都离不开自然人和法人的基础数据。智慧城市建设考验的是智慧,有智慧的人才能建设好智慧城市。为群众着想的人才是有智慧的人。

  韩城市党政领导观念新,有魄力,顶层设计借鉴习主席一带一路的做法,与运营商、网络公司、资本、传统企业,优势互补强强联合,成立投资公司、实现共建共享、互惠互利。

  网是科技本次与韩城政府信息办,在领导的关心关注和支持下,和各个部门一起,本着“以人为本、一数一源”的原则,完成了智慧城市应用第一阶段的人口数据和法人数据以及对应的业务数据的共享、互联,这些基础性工作,对未来实现部门间数据无障碍的流通,其贡献大家有目共睹,在未来必将体现更大的价值,在未来必将引领智慧城市新的建设方向、新的应用方向。

  借此,对为项目成功实施付出努力的全体工作人员,用掌声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李克强多次召开国务院会议,强调实现互联网+政务,让数据多流转、让群众少跑路,让群众更满意,让决策更精准,让干部更便捷。国务院副总理马凯针对智慧城市建设提出想的要大,起步要小,扩张要快。

  必须要以实际工作改造作为主要抓手。以大数据思维,互联网思维,抓住重点业务,重点环节,通过高校引入、科研引入、培训引入、研发中心引入、人才引入、资金引入、资本引入、技术引入、关注引入、宣传引入、整个技术团队引入、领导的重视引入。最重要的是具备可操作性、科学性的智慧韩城建设思想和建设智慧的引入。

  数据应该是智慧城市建设过程中最有价值的部分,包括自然人数据、法人数据、办事数据、政策数据、电子证件数据以及办理过程中采集的数据,在未来一定是智慧韩城之根本。

  网是科技是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秉承“诚信 专注 创新 卓越”的企业文化,从04年成立以来搭建了网上服务大厅,服务了4个省份的15个地市120个县区5000万人口群众,已经累计办事6万起,系统实用性、便民度领先全国。我们愿意将与高校合作拥有的60个知识产权与科研成果、先后与三所高校共同成立的智慧城市大数据、人文大数据研发中心、网络空间安全等多个产学研基地应用到智慧韩城建设中,让其发挥更大的作用!

  网是的中国梦是搭建网上政务服务大厅,让中国普天下的群众到各级政府部门没有难办的事情,没有难办的证件。韩城的智慧城市大数据平台为群众实现网上办事办证,夯实了百层地基。网是人在未来愿与韩城的各位领导同仁、愿与长安大学的老师和专家携手,与社会各界攻坚克难,搭建中国最贴心的网上服务大厅,一起为解决韩城50万群众到政府的办证难和办事难问题,为建设和谐韩城、幸福韩城和智慧韩城做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热词搜索: 数据 思维 协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