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车检涨价处理结果:32家涉案单位被罚近577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4-13 12:03:4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毛蜜娜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去年年底,西安多家机动车检测机构联合涨价,经过华商报报道之后,引发社会热议。今天,省物价局公布此事的处理结果,32家车检企业及省机动车检测协会因为垄断涨价,被罚5769561元。

  今天上午,省物价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机动车检测机构涉嫌垄断涨价的处理结果。

  本案涉案单位32家。其中1家民间团体、1家省属事业单位、其他都是民营企业,部分分布在西安郊县及商洛市、杨凌区。

  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价监局反垄断行政执法有关报告备案制度,陕西省物价局及时向国家发展改革委价监局报告了案件立案情况及调查处理意见。按照《反垄断法》相关规定,依据当事人在达成并实施垄断协议中的不同作用及垄断行为的性质、程度和持续时间,省物价局依法作出行政处罚。

  其中,对陕西省机动车辆检测协会处以25万元罚款;对第一家主动报告有关情况并提供重要证据的机动车检测机构,依法免除处罚;对其他主动报告有关情况并提供重要证据,或者违法行为轻微并及时纠正的4家机动车检测机构,分别处以上一年度销售额3%的罚款;对其余26家机动车检测机构,分别处以上一年度销售额 6-8%的罚款。以上罚款合计5769561元,全部收缴省国库。

  省物价局责令涉案机动车检测机构停止违法行为,自觉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

  华商记者 毛蜜娜 黄利健

前情回顾:

1.西安机动车检测近半价格翻倍 不涨会被同行"骂死"

2.对比北上广等14城西安车检费最高 涉嫌价格垄断

3.车检企业曾约定月初涨价 还商议咋规避串通嫌疑

4.1%网友认为不是垄断 车检协会成员带头涨价

5.省物价局:严查汽车检测企业串通涨价、跟风涨价

相关热词搜索: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