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扩大高校办学自主权 专业设置等均放宽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6-04-14 18:06:34
[摘要]省政府1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专题介绍全省教科文卫体改革工作。据悉,我省将全面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落实和扩大高校办学自主权,进一步落实和扩大高校专业设置权、职称评审权和人事自主权。华商记者李琳。

  省政府1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专题介绍全省教科文卫体改革工作。据悉,我省将全面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落实和扩大高校办学自主权,进一步落实和扩大高校专业设置权、职称评审权和人事自主权

  据介绍,我省将建立国家指导、省级统筹、高校自主的学科专业设置管理制度。支持高校自主设置专业、自主调整专业、自主制定专业招生计划、自主调整在学学生专业、自主审核新增学士学位授予专业。鼓励高校自主制定各相关系列专业技术职称评审条件,逐步下放相关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评审权。允许高校在规定的师生比上限之内,根据教学科研实际需要,自主聘用与管理教学科研人员;允许高职院校在编制总数20%以内,从企业、科研机构自主聘用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专业人才;编制内的自然减员由高校自主从编制外的聘用人员中择优补充。推行后勤服务社会化,工勤人员不占用固定编制。教育行政部门会同编制人事部门核定高校专任教师、教辅人员、管理人员等编制比例,选人用人由高校自主负责;对高校新进人员经教育行政部门审核后直接报编办、人社部门备案。

  此外,随着医改的推行,我省全面推行分级诊疗制度,目前30个县实现了90%病人在县域内就诊。降低社会办医门槛,简化审批程序,全省新增社会办医疗机构231所、床位1.3万张。提高医疗保障水平,新农合全年报销补助119.5亿元,受益人次5233万,城乡居民商业大病保险制度全覆盖,大病患者支付比例下降10-15%,疾病应急补助1735名患者。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李琳

上一篇:老太太街边险晕倒 巡逻交警折回将其送回家 下一篇:套牌车被警方暂扣 车主遭电话骚扰求私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