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西藏唯一的天主教堂

关注 中国西藏之声网 作者:孙汝文 2016-04-15 18:45:09
[摘要]您没有安装FlashPlayer或版本太低, 请点击获得最新版本FlashPlayer  昌都市芒康县纳西乡上盐井村位于国道214线旁边,西藏唯一的天主教堂就坐落在这里。

  您没有安装FlashPlayer或版本太低, 请点击获得最新版本FlashPlayer

  昌都市芒康县纳西乡上盐井村位于国道214线旁边,西藏唯一的天主教堂就坐落在这里。教堂内部装饰是西方哥特式高大拱顶,天花板上绘制的是《圣经》题材的壁画,外部则是藏式民居常见的式样,西方建筑艺术与藏民族特色建筑在这里得到了罕见的结合,二者相互衬托,别具一格。

天主教堂内部场景

天主教堂前的藏式厢房

天主教堂的藏式厢房

天主教堂的钟楼

  据天主教管理委员会的人员介绍,这座天主教堂是1865年-1930年左右,由法国巴黎传教会修建。从创立到1949年一直由外国传教士在担任传教并管理。新中国成立后,在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以及宗教政策的深入落实,天主教堂得有效保护和发展。如今,上盐井村共有650多名信徒,主要以藏族为主,也有纳西族和汉族。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天主教堂 FlashPlayer 圣经 厢房 盐井村

上一篇:关于咸阳市烟草公司 经营业务用房建设情况的说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