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成都85后情侣占车位引纠纷 将白色宝马车喷黑漆

社会新闻 华西都市报 作者:张元玲 2016-04-16 09:42:19
[摘要]因为占用了其他业主的车位导致自己的车被锁,成都某小区一对85后情侣与车位主人发生了一场不大的纠纷。

制图高翔

  制图高翔

  成都85后情侣以故意毁坏财物罪被诉,因积极挽回损失,法院判决免于刑事处罚

  因为占用了其他业主的车位导致自己的车被锁,成都某小区一对85后情侣与车位主人发生了一场不大的纠纷。然而,这件事情却在这对年轻人心里结下了心结。

  一个多月后,二人决定报复车位主人。他们买来喷漆,将该业主的白色宝马车喷满黑漆,导致该业主维修车辆花去了两万多元。

  两人被成华区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起诉到法院。考虑到两人均为初犯、偶犯,认罪、悔罪并积极挽回了被害人的损失,社会危害性较小,近日,成华区法院判决对两人免于刑事处罚。

  自家车位上

  白色轿车被喷成黑色

  2015年9月14日早上,家住成都某小区的陈琳(化名)到地下停车场自己的停车位前开车时,发现自己的白色宝马轿车车身四周、四个轮毂、车顶均被喷上黑漆。

  白色宝马一夜变成了“黑马”,陈琳立即报了警,并把车开到4S店进行全车检查并维修,花去了两万多元。

  是谁对白色宝马车下了“黑手”?背后究竟有什么恩怨?事情得从一个多月前说起。

  谁下的“黑手”?

  起争执

  车辆停到别人的车位上被锁

  2015年8月1日,住在同一小区的何灿(化名)驾车驶入地下停车场,她随意挑选了一个车位停放,而这个车位的主人正是陈琳。第二天,何灿和男友王胜(化名)准备开车出去时,发现自己的车右前轮被锁住。两人猜测是车位业主锁了车,便通过物业公司联系业主,但未联系上。于是何灿将车钥匙交给物管,让物管通知业主将自己的车解锁。

  不久后,两人回到停车场,发现自家的车已被移到其他车位,但车轮仍被牢牢锁住。何灿和男友十分来气,觉得对方故意刁难自己。他们找到陈琳,双方理论无果后,何灿请来了开锁师傅,将锁打开把车开走。

  寻报复

  网购黑色喷漆报复车位业主“我要报复锁我车的人。”尽管车锁打开了,但何灿一直耿耿于怀,遂网购了两瓶黑色喷漆,放到车内后备厢内。9月13日,她告诉男友她马上要去将对方车位上的车喷上油漆。男友王胜一开始拒绝,两人还大吵了一架。但看到何灿的确很生气,并且冲动着要自己去喷漆,王胜妥协了,对何灿说,“不要你去,要喷我去喷,出了事我来承担。”

  两人从车上拿出已经购买的喷漆,来到陈琳的停车位。他们一眼认出对方的白色宝马车,王胜拿着喷漆对着车上四周及顶部和引擎盖上喷上黑漆,于是就发生了开头的一幕。

  检察院说法

  构成故意毁坏财物罪

  民警接到报警后,通过调取地下停车场的监控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何灿和王胜,并将两人带到派出所。一开始陈琳拒绝与二人协商,要求追究对方的刑事责任。经过多次协商,二人的父母共赔付陈琳35000元。

  何灿和王胜因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被成华区检察院起诉到成华区法院。考虑到两名犯罪嫌疑人均为初犯、偶犯,认罪、悔罪并积极挽回了被害人的损失,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社会危害性较小,近日,成华区法院判决对两人免于刑事处罚。

  承办检察官认为,本案中何灿和王胜占用了陈琳的停车位,因不满陈琳通过物管将自己的汽车锁住,为了一时泄愤,产生了喷涂油漆的报复行为,给陈琳的车辆造成了两万多元的损失。何灿和王胜因故意毁坏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五条、第二十条之规定,构成了故意毁坏财物罪。

  成华检宣 华西都市报记者张元玲

  提醒

  故意毁坏公私财物

  损失5000元以上构成犯罪

  检察官提醒:故意毁坏财物造成公私财物损失5000元以上或者毁坏公私财物3次以上或者纠集3人以上公然毁坏公私财物的构成故意毁坏财物罪。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何灿 黑马 白色宝马车 陈琳 白色轿车

上一篇:我国首台交互机器人"佳佳"问世 面容精致品格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