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日本九州地区连续强震 累计死亡人数已上升至20人

国际博览 环球时报-环球网 作者:王欢 2016-04-16 09:48:36
[摘要]日本九州熊本县北京时间4月16日凌晨短时间内连续发生强烈地震,最大震级达到里氏7.3级,多次观测到震度6强(日本标准)等的剧烈摇晃。

  日本九州熊本县北京时间4月16日凌晨短时间内连续发生强烈地震,最大震级达到里氏7.3级,多次观测到震度6强(日本标准)等的剧烈摇晃。日本熊本县和大分县多栋住宅和大楼倒塌,截止目前已造成11人死亡。自14日发生的地震以来,九州地区死亡人数已上升至20人。此外,各地较大范围内似有多人受伤。

  日本共同社4月16日报道称,熊本县益城町14日晚上发生了里氏6.5级(震度7)地震。日本气象厅指出“此次地震是14日以后发生地震的主震”。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表示“似乎遭遇了巨大损失”。

  里氏7.3级地震发生在北京时间16日凌晨0点25分左右,震源深度约12公里。气象厅一度向有明海和八代海区域发出了海啸预警。里氏7.3级是与1995年阪神大地震同等规模的地震。

  熊本县警方面介绍称,截至凌晨4点,接到因住宅倒塌等被埋压或受困的报告共97起。日本共同社对各医院采访后获悉,包括大分县在内,至少有880人在医院接受救治。宇土市政府建筑物大半损毁,贯通南阿苏村和西原村的俵山隧道塌陷。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日本九州 海啸预警 日本气象厅 熊本县 死亡人数

上一篇:瑞士女子退奶多年仍给7岁女儿哺乳 被控性犯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