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力争3年西安90%以上住宅小区成立业主大会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思存 2016-04-18 19:49:42
[摘要]针对4月8日晚西安首场“电视问政”暴露出西安市房管局在工作作风、房地产市场管理等问题。

  针对4月8日晚西安首场“电视问政”暴露出西安市房管局在工作作风、房地产市场管理等问题。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昨日对外正式公布整改情况,并就市民关心的问题作出解答。

  对责任人处理意见正按程序进行审核

  针对媒体曝光的机关窗口单位存在的问题,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媒体曝光有关问题后,立即展开调查核实,并对相关人员进行了调查处理,处理意见正按程序进行审核。

  6个违规销售项目被下达停止销售书

  针对市民反映的商品房违法销售问题,这位负责人表示,该局从局属企业一线岗位上抽调了190名工作人员,经紧急培训后,对全市188个未取得预售证的项目进行蹲点监督。截止目前,共检查房地产项目201个,对164个未取得预售许可项目张贴了不得销售的《通告》,对6个存在违规销售行为的项目下发了《责令停止违法行政行为通知书》。对未在房管部门备案的135家机构下发了《限期备案通知书》,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接受调查处理;对29家违规为不符合交易条件的保障性住房和禁止交易的房屋提供经纪服务的中介机构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并将对其依法进行行政处罚。

  17个小区物业公司被房管部门约谈

  针对市民群众反映的物业企业服务不达标问题,该负责人称,该局约谈了兰帝斯城、旭景崇盛园、祥林铭邸等17个小区的物业公司负责人,相关公司计入不良信用信息系统,作为资质审核晋级的参考信息进行备案。

  同时,积极推进《西安市物业管理条例》(修订草案送审稿)的修订工作,同时向西安市政府上报《加强我市物业管理小区业主大会制度建设实施意见》(代拟稿)。该局加强政策引导,积极引入物业管理,扩大物业管理覆盖面。督促区县物业行政主管部门,指导成立业主大会,力争3年达到90%以上住宅小区成立业主大会,完善住宅小区物业服务监督主体。

  遗留问题造成“办证难”一事一议

  针对问政中市民反映的办证难问题,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坚持分类治理,研究解决房地产项目遗留问题。房地产市场走软、融资、销售困难等因素,造成部分项目出现了资金链紧张甚至断裂的状况,形成违法用地、违反规划、违法建设、违法销售等问题,个别项目出现了停工、烂尾。西安市房管局已会同市城改办等相关部门和区县、管委会,认真排查摸底,辖区政府已成立了处置机构,按照一个项目一个对策的原则正在逐一研究解决。同时,针对遗留问题造成的“办证难”,坚持一事一议、特事特办的原则予以解决。

  华商报记者 陈思存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力争 3 西安 90

上一篇:她在妈妈腹腔里孕育 如今健康成长到10岁 下一篇:一季度陕西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029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