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网媒联动 > 正文

东北网首推移动端全媒体聚合微平台 实时报国际奶业

网媒联动 东北网 2016-04-22 16:32:00
[摘要]2016中国国际奶业展览会暨乳业合作大会将于2016年4月21日至24日在哈尔滨举行。东北网此次采用的全媒体联动报道形式,设计突出“微+P”理念,是在互联网技术和互联网新闻传播有机融合方面做出的一次深入尝试。

  东北网4月20日讯 2016中国国际奶业展览会暨乳业合作大会将于2016年4月21日至24日在哈尔滨举行。21日起,东北网将采用全媒体联动报道形式——“微+P”两端(移动端和PC端)同步,第一时间、全视野播报展会情况,让网友不到现场也能如同身临其境。

\

  东北网微专题页面。

扫码进入全媒体移动端H5。

  VR全景技术平台 新“视”界看展

  东北网利用VR全景技术搭建虚拟空间720°全景展会,将3D虚拟漫游技术延伸,网友微信扫描二维码登录东北网“2016中国国际奶业展览会微平台”,或浏览东北网“2016中国国际奶业展览会”专题,即可通过鼠标进行上下360°、左右360°移动,无死角观看展厅实景。

  映客直播 创新展会新闻表达方式

  东北网此次展会直播中还采用了中国最新的视频在线实时直播平台——映客直播。网友可通过iPhone、Android、Apple Watch、iPad等移动设备观看展会现场的实时直播,在第一时间让全平台用户都能足不出户看展会。网友还可以与主持人实时互动交流,主持人将就网友关注的热点话题及时进行回应。手机用户双击屏幕即可“点亮”为直播间增加人气,也可以在观看直播的过程中在屏幕对话框内打字与主持人进行实时交流,了解会场内的热点动态。直播结束后,网友仍可点击回放再次观看视频。

  H5微专题 装在口袋里的展会宝典

  在移动端方面,不同以往单一模板的H5展示页面,东北网此次推出的H5专题将多层次网页互动效果进行集合立体展示,不仅有文字图片,更将音频、视频报道形式与html5技术完美融合,实现PC端与移动端打通。

  移动端微专题基于H5技术呈现虚拟手机桌面,用户只要像平时解锁手机屏幕那样轻轻划开,立即呈现出熟悉的“手机桌面”,每一个桌面的图标则是分门别类的资讯入口,力求让受众“乐视”、“悦读”。

  在栏目设置上,H5微专题开设了“720看展”“映客直播”“图说展会”“大咖谈”“奶牛说”等栏目,集纳了前方全媒体报道小组及后方编辑团队生产的音视频图文、H5、720°云全景、动漫、微信、微博、客户端等各种新媒体产品,实现多端口互联互通,使之成为装在口袋里的展会直播。

  PC端专题 同步解读融合传播

  PC端专题紧扣“效率创新合作共赢”主题,发挥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的多媒体优势,使用新互联网前端技术最大化呈现主题,并运用CSS3+HTML5技术,支持从PC终端到移动终端的各种尺寸显示方式。通过H5+CSS3技术提高页面访问速度,提升受众浏览改专题的体验,拓展了在全媒体多平台的传播范围和宣传领域。

  东北网此次采用的全媒体联动报道形式,设计突出“微+P”理念,是在互联网技术和互联网新闻传播有机融合方面做出的一次深入尝试。

编辑:叶萍

相关热词搜索: 奶业 媒体联动 虚拟漫游技术 实时交流 移动互联网

上一篇:用生命诠释党员本色 追记南昌县“最美公仆”赵长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