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西北首家儿童主题图书馆在西安经开区开馆

经开区 华商网 2016-04-24 10:06:00
[摘要]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之际,西北首家大型儿童主题图书馆——欧绅兔童书馆在西安经开区开馆,旨在为喜欢阅读、热爱书籍的0到12岁少年儿童提供专业的阅读习惯培养,成为经开区塑造文化软实力的亮点工程和全市文化设施建设的有益补充。

QQ截图20160424085345.jpg

IMG_0798.jpg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之际,西北首家大型儿童主题图书馆——欧绅兔童书馆在西安经开区开馆,旨在为喜欢阅读、热爱书籍的0到12岁少年儿童提供专业的阅读习惯培养,成为经开区塑造文化软实力的亮点工程和全市文化设施建设的有益补充。

欧绅兔童书馆位于被称为“天然氧吧”的西安城市运动公园,绿木、鲜花、碧水环绕,各类设施配套齐备。图书馆珍藏绘本图书和儿童读物2万余册,每日进行专业清洁处理,为小读者及家庭营造出安静、安全、安心的文化体验空间,并按不同年龄阶段做出专业分级阅读推荐和引导。考虑到孩子们阅读需求,设置了阶梯、坐榻、桌椅等设施,以便孩子们随时坐下来享受美好的阅读乐趣。同时,图书馆还将开展绘本延伸出的精品阅读课堂,有趣的科学体验课,生动的绘本小剧场,早期亲子阅读沙龙等内容的儿童阅读俱乐部相关活动。

IMG_0800.jpg

IMG_0803.jpg

IMG_0802.jpg

欧绅兔童书馆由西安欧绅兔图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以童趣、快乐为主题,引进了国际化设计理念和装饰风格。“我们希望借助优秀的儿童读物开阔孩子们的视野,让他们带着梦想去发现、去探索世界的奥秘。”图书馆负责人夏天表示,图书馆将积极倡导视野(Outlook),陪伴(Company),享受(Enjoy),能力(Ability),新奇(New)五大阅读理念,注重培养孩子们的早期阅读兴趣、养成良好阅读习惯。

据了解,儿童早期阅读是发达国家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家庭更加重视儿童早期阅读习惯的培养。儿童可塑性大,容易“先入为主”,是培养良好习惯的最佳时期,早期形成的良好习惯将使人终生受益。2016年,西安经开区读书月活动确定了“品质西安、文化经开”的主题,欧绅兔童书馆将助力经开区“全民阅读”推广,填补北城儿童早期阅读设施的空白,为提升西安城市文明和市民幸福指数发挥积极作用。

编辑:周庆辉

相关热词搜索: 儿童主题图书馆 经开区

上一篇:陕西省自驾游及房车协会“西安北大营”经开区渭水汤苑授牌成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