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爸爸带11岁女儿到处送货 爷爷投诉:干扰孙女学习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4-25 07:05:59
[摘要]一般情况下,都是爸爸妈妈给孩子报各种培训班,爷爷奶奶心疼孙子孙女太累。但西安的陈老先生家,儿子时不时带着11岁的女儿去送货,晚上还让女儿跟他一起看电视,这让陈老先生很恼火。

  一般情况下,都是爸爸妈妈给孩子报各种培训班,爷爷奶奶心疼孙子孙女太累。但西安的陈老先生家,儿子时不时带着11岁的女儿去送货,晚上还让女儿跟他一起看电视,这让陈老先生很恼火。

  爷爷投诉:“儿子干扰孙女学习”

  陈老先生家住和平门附近,老夫妇俩只有一个儿子,孙女今年11岁,上小学五年级。儿子离婚后带着女儿与陈老先生夫妇生活在一起,一直以来老两口对孙女的学习都非常重视。据老人讲,孙女之前学习挺好的,可现在成绩一落千丈,“都是她爸影响的!”昨日,着急的陈老先生向华商报投诉自己的儿子。

  陈老先生称,儿子是大专学历,工作很一般。有着高级职称的他认为,这完全是儿子当年没好好学习造成的,“我认为现在家庭条件好了,更应该好好培养孙女。可他认为学习没用,还让孩子跟他去送货,晚上还让孩子陪着看电视,明显就是在干扰孩子学习。”说起儿子的种种“劣行”,陈老先生气不打一处来,“钱我们花,只要他不干扰就行!”

  陈老先生认为,孙女对上各种辅导班并不反感,“孩子回家后没时间做作业,她爸老耽误她,还说我们在和他争夺抚养权。”说到这儿,老人更生气了。

  爸爸辩解:“想让孩子体验一下挣钱有多难”

  华商报记者采访陈老先生的儿子时,这位39岁的爸爸快言快语:“孩子学习压力太大了,我就是带孩子出去转转。因为离婚了,为了生活我挺忙的,除了正常工作,还兼职给一家公司送化妆品,周末有时间就带孩子一起送送货,为的是让孩子体验一下挣钱有多难。”

  据他讲,老父亲给孩子报了不少辅导班,“有些辅导班我去看过,老师也不怎么负责,就是让孩子在那儿玩。我的学历是大专,我爸认为我没出息,可那些成功人士中不也有很多不是大学毕业的嘛!”“我爸妈认为人家的孩子都在上补习班,就让我娃也上。我看娃上学太辛苦,在她上完课或上课之前带她出去放放风,可我爸妈为了不让我带娃出去,周一至周五给娃每天晚上都报了辅导班,周六周日更是密集式辅导,我认为那些辅导班快把娃‘绑架’了。”陈老先生的儿子说,如果孩子不去辅导班,老人还会“棍棒式教育”,孩子想养个宠物也不让。

  孩子心声:“上辅导班太强迫人,感觉很累”

  陈老先生11岁的孙女说话声音很轻很弱,说起与父亲一起送货,她说:“送过,次数不多,我觉得好玩,可以帮爸爸干活,晚上和爸爸看电视也很开心。”对于爷爷奶奶给自己报的各种各样的辅导班,她说:“上那么多辅导班太强迫人,如果我反抗,会‘打死人的’。”

  女孩说,自己每天放学后在奥数班托管,晚上8点回家继续做作业,周六周日也报了辅导班,“昨天周六(23日)下午没事,我跟同学玩了一会,爷爷奶奶找到后,把我和同学都训了。每次跟同学玩到半截,爷爷奶奶都会打电话催。不想上辅导班可还得去,感觉现在很累。”

  记者问小姑娘,如果自己选择的话想做什么?“想上我自己感兴趣的培训班,比如唱歌跳舞画画。爷爷奶奶每次都说到暑假就给我报我感兴趣的培训班,可一到暑假又报学习的。我养过一条狗,可是养了半年就被送走了……”孩子说着声音有了哭腔。 华商报记者 白丁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辅导班 爷爷奶奶 做作业 孩子报 同学

上一篇:小长假出行注意 城南客运站7线路五一只售当天票 下一篇:西安商品房库存面积达最历年高值 改善性住宅热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