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陕西将建全省统一生态环境监测网络 2020年全覆盖

关注 西安晚报 2016-04-25 11:11:49
[摘要]记者日前从省政府获悉,我省将建设天地一体、上下协同、信息共享的生态环境监测网络。相关监测数据将准确反映我省的生态环境质量及其变化趋势、污染源排放状况、潜在生态环境风险等内容。

  原标题:陕西将建全省统一生态环境监测网络

  记者日前从省政府获悉,我省将建设天地一体、上下协同、信息共享的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到2020年实现环境质量、重点污染源、生态状况监测点位全覆盖。相关监测数据将准确反映我省的生态环境质量及其变化趋势、污染源排放状况、潜在生态环境风险等内容。

  省政府近日发布《陕西省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工作方案》。《方案》要求完善我省的生态环境监测体系,提出要建设高效统一的环境质量监测体系、天地一体的生态环境监测体系、测管协同的污染源监测体系、科学严密的核与辐射监测体系。实现环境监测信息互联共享,构建生态环境监测大数据平台。

  我省还将加强生态环境监测预报预警能力,建立以西安市为代表的关中城市群、汉中市为代表的陕南地区和延安市为代表的陕北地区大气污染物源解析和源清单编制的常态化工作。加强城市空气质量预报预警系统建设,逐步形成以省级为龙头、市级为骨干的环境空气质量预报预警体系。形成全省协同的应急监测能力。

  此外,我省还将建立监测与管理联动的测管协同机制,加强对重点排污企业的执法性监督监测;加大力度考核巡查生态环境监测质量,严肃查处违反环境监测技术规范及篡改、伪造监测数据的行为。

\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生态环境监测 监测点位 清单编制 源解析 环境空气质量预报

上一篇:担负起维护大局稳定促进公平正义的使命——党的十八大以来政法机关加强队伍建设述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