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残疾网友登西安城墙受阻 建议开放马道方便轮椅上下

编辑整合 华商网 作者:陈晨 2016-04-26 10:53:40
[摘要]拥有600多年历史的西安城墙,受到西安市民及中外游客的欢迎.可近日,一位残疾人网友“朱思文家谚”反映,因为城墙没有无障碍设施,自己登城墙十分艰难,在家人及游客的帮助下,才将轮椅抬上城墙.对此 ,网友建议开放城墙马道,供轮椅者上下城墙.

b19b1eb9.jpg

图为朱思文在工作人员帮助下结束游览登下城墙

  拥有600多年历史的西安城墙,受到西安市民及中外游客的欢迎,可近日,一位残疾人网友“朱思文家谚”反映,因为城墙没有无障碍设施,自己登城墙十分艰难,在家人及游客的帮助下,才将轮椅抬上城墙。对此,网友建议能否开放城墙马道,方便轮椅者上下城墙。

  残疾人自述艰难的西安城墙之旅

  4月20日,一位残疾人网友“朱思文家谚”在华商网论坛自述自己一次艰难的西安城墙之旅。“朱思文家谚”在帖子中称,与家人从永宁门(大南门)上城墙游玩,因为西安城墙没有无障碍设施,只能由家人将自己从十几米的台阶(共66个)硬生生地抱上去。自己的电动轮椅比普通的手推轮椅重得多,只能由家人及好心的过路游客抬上去,上去后家人和两位好心人累的腿都动不了了!本以为可以安心的游览城墙了,谁知走到尚德门附近,轮椅电量耗尽,家人寻求尚德门城墙段的工作人员帮忙,可到了尚德门,发现只有两名女性工作人员,无奈只能再次寻求其他人帮助。

  论坛原帖》》》艰难的西安城墙之旅

  西安城墙曾因安装电梯引争议

  “城墙为何不给残障者增加无障碍设施呢?”网友“朱思文家谚”称前几年西安城墙的管理机构为了残障者要给增加无障碍设施,但是有很多人反对,最终被上级管理部门叫停!那些反对者的理由是:给城墙增加无障碍设施会破坏文物!

  记者了解到,2014年7月,有600多年历史的西安城墙南门瓮城城墙上修建电梯一事,引发民众质疑,担心“混搭风”将破坏文物的完整性及观赏性。

  西安城墙景区表示,修建电梯是为提升整体服务功能,充分考虑社会各界和游客的意见后,景区在月城空地一角,本着“不占用、不破坏城墙本体”的原则,采用轻质、可逆的材料工艺,完善老年人、残障人士登城辅助设施轻质电梯。

  西安市文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西安市文物局已要求其立即停工,完善相应的报批手续。

编辑:陈晨

相关热词搜索: 华商网 城墙 电梯

上一篇:隔壁有个“私房菜”是怎样的体验? 六大隐患让人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