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广州全货运航线今日开通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6-04-26 11:33:47 编辑:唐子淇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月26日晚上23:20,一架波音B737-300型货机将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起飞,历时2个小时降落在广州白云机场。这将标志着西安至广州的往返货运航线正式实现首航。该条货运航线对于满足省内大型加工贸易企业航空物流需求,推动陕西航空物流快速发展,优化陕西省开放型经济投资发展环境意义重大。

  4月26日上午,“西安-广州全货运航线首航仪式”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举办。首航仪式前,陕西省副省长王莉霞会见了联邦快递中国区高级总裁陈嘉良、美光科技公司全球物流高级总监麦克.菲斯帕里克、奥凯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树生等参会企业代表。

  首航仪式上,陕西省副省长王莉霞,西咸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岳华峰出席并致辞,奥凯航空董事长王树生、美光半导体(西安)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马森山分别发言,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空港新城管委会主任贺键主持仪式,省发改委副主任徐强、省口岸办主任陶晓峰、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副局长陈立阁、西安海关副关长宋戈、咸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程建国、省财政厅副巡视员吴全炜、民航陕西安全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翟安强、西部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汤涛、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文革出席仪式,省政府办公厅、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西安市发改委、咸阳市政府办公室、西安高新区管委会、机场海关、机场检验检疫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企业代表等60余人参加活动。

  王莉霞代表省政府对航线顺利开通表示祝贺。她指出,陕西以打造“一带一路”国际航空物流枢纽中心和国际快件

  转运中心为目标,大力发展临空经济,不断壮大航空服务业,在全面拓展空中丝绸之路方面迈出坚实的步伐。开通西安至广州货运航线,将为陕西航空货运发展提供内生动力,对增强陕西“空港”货物中转运输能力,加快空港国际航空物流枢纽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她强调,陕西航空物流业正处于“追赶超越”的关键阶段。当前,陕西拥有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建设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国家创新型省份试点、建设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和自主创业示范区等五大叠加机遇,发展前景广阔,期待更多的航空物流企业来陕发展共创未来。

  岳华峰在致辞中指出,目前西咸新区进入发展新阶段,围绕建设“大西安现代化新中心”这一个目标,努力打造西安新型服务业和现代服务业聚集区,带动大西安对外开放。西安至广州货运航线的开通,将会进一步拓展西咸新区对外开放的广度和深度,优化投资环境,增强产业培育,对于我省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内陆对外开放新高地建设起到巨大促进作用。

  贺键在主持中指出,在全球经济一体化背景下,航空物流的蓬勃发展,正进一步加快企业在世界范围内的资源共享。依托大型枢纽机场建设国际空港城市、构造国际化航空物流枢纽功能,符合跨国企业的全球化战略需要,将为陕西追赶超越、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提供有力支撑。

  仪式最后,王莉霞、岳华峰、徐强、王树生、陈嘉良共同触摸启动水晶球为首航仪式揭幕,共同祝愿活动圆满成功。

  据了解,西安至广州货运航班由奥凯航空具体执飞,西安华瀚物流公司包舱运营,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为管理运营主体。该航班往返载量为25吨,每周执飞4班。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广州 全货运 航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