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樱桃红了!樱花和樱桃是“表姊妹”你知道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4-28 07:09:16 编辑:李晨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又到樱桃红了的季节,水果摊上早熟的樱桃引人垂涎。樱桃好吃,那么樱桃的历史,你了解吗?

  战国古墓中曾发现樱桃种子

  如今常见的大樱桃多为引进品种

  据了解,我国栽培樱桃已有3000多年的历史了,1965年发掘的战国时期古墓中就发现了樱桃种子,经科学鉴定即是中国樱桃。

  中国原产樱桃的优良品种极少,栽培品种中普遍表现出果小、味酸、采前裂果、落果等缺点。19世纪70年代,传教士和侨民等从国外开始引入樱桃栽培品种。据《满洲之果树》1915年记载,1871年美国传教士内维厄斯带进了首批10个品种的甜樱桃、酸樱桃和杂种樱桃苗木品种,种植于山东烟台东南山。此后通过不同的途径,又从俄国、德国、法国等国家引入了那翁等品种,种植于青岛、大连、威海等地。

  目前市面上经济价值较高的樱桃大多从欧洲引进,包括欧洲甜樱桃和欧洲酸樱桃,原产亚洲西部和欧洲东南部,比中国樱桃大很多。欧洲甜樱桃果实颜色有紫色、红色或黄色,果肉厚,酸甜可口。常见的品种有:红灯、红蜜、红艳、早红、先锋、大紫拉宾斯、黄蜜、美早、龙冠、早大果、拉宾斯、那翁、梅早等。

相关热词搜索: 酸樱桃 樱桃树 樱桃红 栽培品种 樱桃园 故事 龙冠 甜樱桃 农业科技人员 那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