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郑徐高铁预计年底通车 西安到上海仅需5个多小时

西安新闻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作者:付垚 2016-04-28 08:03:25
[摘要]近日,郑州至徐州高速铁路已开始联调联试,这标志着这一铁路正式通车运营已经进入倒计时,这条线路开通后,从西安前往徐州等地的时间将大大缩短。郑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讯 (记者 付垚)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近日,郑州至徐州高速铁路已开始联调联试,这标志着这一铁路正式通车运营已经进入倒计时,这条线路开通后,从西安前往徐州等地的时间将大大缩短。而该段高铁的部分路段,还将进行时速500公里的高铁列车运行测试。

  郑州至徐州高速铁路自河南省郑州市起,经开封、商丘,安徽省砀山、萧县,至江苏省徐州市,全长362公里,设9个车站,设计最高时速350公里。郑徐高铁于2012年12月开工建设,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四纵四横”客运专线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铁路建成通车后,将大大缩短我国西部地区与中东部地区的时空距离,而且将把已通车运营的京沪高铁和京广高铁这两大客流密度最大的高铁连通起来,使我国的高速铁路网进一步成型完善,这对发挥高铁成网的优势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这条高铁开通后,从西安前往徐州等地也将更加便捷,按目前高铁运行速度计算,届时,从西安经徐州到达上海将仅需5个多小时,到南京仅需4个多小时,而目前从西安前往上海最快的一趟列车也需要11个小时左右。

  同时,该铁路与既有的陇海、兰新铁路和郑西高铁等共同构成的高标准、大能力欧亚大陆桥运输通道,对于发挥铁路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服务保障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该条线路预计将于今年年末正式开通运营。另外记者了解到,该条高铁的部分路段还将进行我国时速500公里高铁的测试任务。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铁路网规划 通车 联试 时速 高速铁路

上一篇:樱桃红了!樱花和樱桃是“表姊妹”你知道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