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朝媒:朝能随心所欲核打击美国 美面临最后选择

国际博览 环球时报综合 作者:周之然 王伟 蓝雅歌 纪双城 陶短房 郭媛丹 2016-04-28 09:24:50
[摘要]“如果美国继续执行对朝敌对政策,朝鲜只能强化自卫的应对措施,那么美国本土将遭受核惨祸,变得支离破碎”。【环球时报驻朝鲜、韩国、日本、英国、加拿大特派特约记者 周之然 王伟 蓝雅歌 纪双城 陶短房 环球时报记者 郭媛丹】

  原标题:朝媒:朝能随心所欲核打击美国 美面临最后选择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朝鲜会不会改变方针?”俄罗斯《晨报》27日称,朝鲜举行这次历史性的党代表大会,并没有公开议程,国际上最关注的是这次大会对朝鲜未来的国防政策以及在国际制裁形势下如何解决经济问题提出什么样的新方针。

  韩国纽西斯通讯社27日称,此次党代会很有可能在宣扬朝鲜核力量的同时宣布未来将集中精力搞经济建设,提出某种新形式的“核与经济并进路线”。从今年年初第四次核试验开始,朝鲜在核试和射星方面的动作就接连不断,导致国际社会加强对朝制裁,朝鲜经济陷入困境。朝鲜近来全面推行“自力更生”,发起了“70天战斗”运动,试图取得更大经济成果。报道称,现在朝鲜通过发展核武已获得稳定的自身安全,今后很可能宣布建设“经济强国”以改善民生。对外政策方面,不排除朝鲜通过此次党代会提出新的南北对话倡议,同时也会对美发出某种信息。

  俄新社27日援引外长拉夫罗夫当天在第五届莫斯科国际安全会议上的话称,“朝鲜应摒弃自己不负责任的行为,意识到试图达到承认其核大国地位的目的是幻想”。他同时强调,一些国家利用这种情况为借口,加强在东北亚地区的存在也是危险而适得其反的。他称,“我们相信,建立平等的安全体制是巩固亚太地区稳定的保障。”

  对于外界的各种猜测,朝鲜对外对内发出了不同的信息。据韩媒报道,曾经担任金正日厨师的日本人藤本健二,从4月12日到23日在朝鲜访问。藤本在接受日本《每日新闻》采访时称,他在朝鲜和金正恩、金正恩的妹妹金与正及崔龙海等共进晚餐,并进行了3个小时的谈话。藤本说,金正恩并非想要进行战争,朝鲜发导弹是因为美国的制裁和威吓造成的。

  “是转变政策,还是接受核战火洗礼?”朝鲜《劳动新闻》27日第6版以此为题刊登文章称,朝鲜革命武力可以将位于上万公里之外的美国纳入瞄准镜,在任意时间对任意场所进行随心所欲的狠打已经得到科学技术的验证。现在美国面临最后的选择,要么完全结束对朝敌对政策,要么做好心理准备接受核战火洗礼,没有其他的道路。“如果美国继续执行对朝敌对政策,朝鲜只能强化自卫的应对措施,那么美国本土将遭受核惨祸,变得支离破碎”。

  【环球时报驻朝鲜、韩国、日本、英国、加拿大特派特约记者 周之然 王伟 蓝雅歌 纪双城 陶短房 环球时报记者 郭媛丹】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韩媒 核打击 拉夫罗夫 经济强国 晨报

上一篇:泰国人妖投怀送抱邀开房 洗劫中国游客财物(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