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渣土车越夜越疯狂 检查点工作人员视而不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4-29 06:40:42 编辑:李晨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ccxb389.jpg

  4月12日凌晨,西安北三环,一辆渣土车逆行撞上一辆货车,致货车司机死亡。此前一段时间,渣土车夜间行驶造成的众多惨祸屡屡发生并见诸报端。正是因为多方面的安全原因,相关部门也一直在探索对渣土车的管理之道。渣土车的运营状态到底是怎样的呢?日前,华商报记者连续多日于深夜蹲守西安几条渣土车运输线路,实地观察其真实状态。

  记者体验

  个别渣土车夜晚闯红灯

  4月18日晚11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安城南子午大道,由于这条宽阔的道路上已少有私家车经过,成了呼啸来往的渣土车的天下。在这个时间段,小车行驶在子午大道,常常会被前后左右行驶的渣土车夹裹着。子午大道是双向6车道,但渣土车在三条车道任意行驶,并任意变道。渣土车驶过之处,灰尘扬起,远远看去,整个子午大道雾蒙蒙一片。

  华商报记者先后在西部大道十字、韦郭路十字蹲点发现,大多数渣土车没有过多的违法行为,但在人车稀少的十字路口,有个别渣土车无视红灯,径直闯红灯。随后,华商报记者跟随渣土车南行,渣土车均驶入子午大道东侧一个渣土倾倒点。而在华商报记者所乘车辆经过一个丁字路口时,一起交通事故刚刚发生,一辆渣土车与另一辆货车剐蹭而后撞上道路设施,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在路上营运的不少渣土车,要么没有顶灯,要么号牌覆盖黄土,甚至连放大号也模糊不清。

  “子午大道每晚渣土车的轰鸣声、喇叭声让人难以入睡。”智慧城小区的王先生表示向相关部门反映过多次,但问题始终没得到解决。

  4月20日凌晨零时许,城西红光路上,渣土车在昏黄的路灯下,呼啸着往来。

  华商报记者跟上一辆从红光路一家工地装满黄土的渣土车,该车沿红光路向西行驶数百米后右转向北,在一个住宅小区旁边左转进入一个大门内,不久后空车出来回返。华商报记者进入大门发现,这是一个社区体育场的工地,有人指挥倾倒黄土。而后记者跟随另一辆满载渣土的车辆,发现其沿红光路驶入西三环,一直向北行驶至建章路桥时右转进入石化大道,之后左转进入邓六路,再右转至一条小道旁的空地,将渣土倾倒于此。该空地的入口处有人值守,但并无渣土倾倒点的标识。

  4月20日凌晨1时许,华商报记者再次来到红光路,追踪一辆车牌为陕AL66××的渣土车驶入西三环,在经过一个十字路口时,信号灯显示为红灯,但该车径直呼啸而过。等到绿灯亮起,该车已不知去向。

  随后,另一辆渣土车沿西三环行至建章桥时,突然左转并靠边停下,等记者所乘车辆超过以后,该渣土车则迅速掉头,无视桥下红灯禁行疾驰进入石化大道,记者再次因红灯被甩。

  检查点工作人员车内玩手机

  4月21日凌晨1时许,西安北辰大道上不时有渣土车呼啸而过。

  在北辰大道与渭青路十字中心位置,地面铺着一层渣土,显然是过往渣土车的抛撒所致。在城北辛王公路一个十字路口,设置着一个渣土车检查点,路边停放着一辆有“浐灞城管执法”字样的面包车,车内驾驶位一名男子在玩手机,隐约可见后排座也有人在玩手机。对于该十字路口呼啸而过的渣土车,他们并未进行检查。

  4月23日凌晨3时许,雁翔路与航天大道交汇处西北角,铺着一层厚厚的渣土,土质新鲜,显然也是当晚抛撒的。在该拐弯处沿航天大道向西约100米处,几名城管工作人员在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路边停放着两辆渣土车,多数过往渣土车在向执法人员出示一张单据后被放行。在华商报记者观察检查点时,一辆私家车驶近记者所乘车辆,车内人员向记者车内观察良久,而后慢慢离去。

  就在该检查点往西约几百米处路北一个路口,不断有满载渣土车驶入,随后有空车陆续驶出。华商报记者驱车驶入该路口约50米处,道路上有隆起土堆,仅渣土车能驶过,旁边有人值守,但记者未发现这里有渣土倾倒相关的标识。

  华商报记者驱车沿航天大道西行,行至神舟六路路口时,红灯亮起,停车等候,但车号为陕AD01××的渣土车径直闯红灯驶过路口,扬长而去。

相关热词搜索: 渣土车 条例 智慧城 套牌 行驶 车主 西安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 西安市建筑垃圾处置(排放)证 西安市建筑垃圾处置(运输)证 高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