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铜川新闻 > 正文

铜川煤矿透水事故救援第4天 找到2名遇难矿工遗体

铜川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4-29 07:04:38
[摘要]昨日是4·25照金煤矿透水事故救援第4天,井下排水基本结束,先后发现两具遇难矿工遗体,由于井下巷道淤积了近2000立方米淤泥沙石,救援工作目前已由排水转入通风、清淤以及搜寻被困人员阶段。

  华商报铜川讯(记者 张林)昨日是4·25照金煤矿透水事故救援第4天,井下排水基本结束,先后发现两具遇难矿工遗体,由于井下巷道淤积了近2000立方米淤泥沙石,救援工作目前已由排水转入通风、清淤以及搜寻被困人员阶段。

  截至昨日凌晨4时30分,井下抽排水基本结束,排水总量约为21000立方米。期间,27日晚11时30分许,救援人员发现一名遇难矿工遗体,28日凌晨5时06分,找到第二名遇难矿工遗体,两人均在运输顺槽最低洼处附近,目前两人遗体已升井,有关善后工作正在进行。

  省煤监局监察专员、高级工程师全少青介绍,巷道里面淤积大量泥沙,平均厚度在0.8米至1米之间,总量约有近2000立方米,这给救援工作带来了更大难度。全少青讲,目前还有一个问题是透水冒顶的上方可能还有存水,它就像一个漏斗一样,最底下的漏眼现在被泥沙堵住,一旦将下面淤积的泥沙清理走,就有可能引发二次事故灾害。“针对这一问题,从外省邀请来的煤矿防治水方面的专家已经赶到现场,目前正在研究制定下一步救援方案。”

  据了解,由于202工作面距离地面有近6公里远,同时井下巷道空间狭小,加上巷道还有各种机械和管道,根本无法使用大型机械进行清淤,只能依靠井下救援人员人工一点一点清理。目前6个救援小队依然按照三班倒方式,轮流下井开展清淤搜救工作。

  目前两名遇难者的身份信息已经确认,而剩余9名失联矿工的具体位置仍无法判定,救援仍在持续进行中。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遇难矿工 遗体 运输顺槽 清淤 淤积

上一篇:陕西铜川煤矿透水事故两名被困者遇难 仍有9人被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