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贾平凹:昨天才看望陈忠实,他去世我们很悲痛

来源:光明网 时间:2016-04-29 13:25:29 编辑:贾艳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作家陈忠实去世

贾平凹,资料图

  4月29日7点40左右,《白鹿原》的作者、茅盾文学奖获得者陈忠实,因病在西京医院去世,享年73岁,陕西文坛一颗巨星陨落。陕西另一位著名作家贾平凹在受访时表示,他昨天还去医院看望了陈忠实,没想到他这么快就走了。贾平凹表示,当时陈忠实已不能说话,但意识还是清醒的。

  贾平凹还称,“老陈是一个很杰出的作家,为中国文学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他的作品会长期存留去世的。对他的去世,我们确实很悲痛。这真的是中国文坛的一个损失。但是人也没办法,病了没办法。他的去世,对“陕军团”肯定是重大的损失,但是也没办法。唉……”

    推荐阅读:

  陈忠实轶事三两件:不会用电脑 没要求过删情欲戏

  2011年8月,电影《白鹿原》上映前夕,有传闻陈忠实在看过片场为3个半小时的《白鹿原》后要求“删减情欲戏”。后来陈忠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这一传闻进行了澄清,自己从没提过这样的要求,而且他对电影的评价是“影片拍得不错,我看完后觉得震撼。”

  陈忠实先生病逝 影像记录陈忠实15个瞬间(组图)

  一代巨匠离去,华商网特对陈忠实先生过去的资料图片进行整理,梳理出陈老先生15个生活瞬间,以托哀思。

  >>>>>>悼念帖:斯人已驾仙鹤去,常留风范在人间

走近陈忠实先生:

1.陈忠实:文学梦伴我一生

2.陈忠实先生的几件事

3.描写乡村文化的高手——陈忠实的文学史意义

4.陈忠实:《白鹿原》出版的前前后后

5.陈忠实:“年轻人”路遥刺激我写出《白鹿原》

6.谭维维新歌那段老腔 是陈忠实写的词

相关热词搜索: 贾平凹 陈忠实 白鹿原 文坛 茅盾文学奖 资料图 巨星 中国文学 著名作家 西京医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