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导游带游客进玉器店消费 玉器店被罚3万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谢涛 ​ 2016-04-29 17:33:01
[摘要]据临潼区旅游局介绍,近日,发生两起游客投诉在兵马俑景区参观过程中,有导游故意诱导进店消费问题。

  导游将游客诱导至玉器店消费,临潼区旅游局严厉打击。据临潼区旅游局介绍,近日,发生两起游客投诉在兵马俑景区参观过程中,有导游故意诱导进店消费问题。经查,投诉属实。“两起投诉的涉事导游陈某、姚某均属兵马俑旅行社团队组导游,在讲解过程中两人确存在故意诱导游客进玉器店消费行为。”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到,“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涉事秦俑旅行社团队组给予停业整顿一周并在全区旅游行业通报,对涉事的兵马俑馆内秦友商店给予30000元行政处罚。暂扣涉事导游陈某、姚某导游证并分别给予5000元、20000元行政处罚。对游客所买物品将全额退款。”

  据临潼区旅游局介绍针对此类多次违法且屡教不改的现象,该区将从严从重处理,违法累计两次,将责令旅行社和门店停业、取消导游从业资格。

  临潼作为西安乃至陕西的旅游窗口,近年来,临潼区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健康发展,创新实施的免费摆渡、免费停车等措施一直备受媒体和游客认可,形成了旅游发展“临潼经验”并正在全省范围推广。尤其是在打击黑车野导、游售兜售、强拉强卖等方面出重拳、亮实招,全力打造与国际级景区相匹配的旅游环境,对外展示了西安乃至陕西良好的城市形象。

  五一假期,该区将沿用连续多年假日旅游接待的成功经验,成立了由旅游、公安、交通、工商、物价等43个部门组成的全区假日旅游接待工作领导小组,通过电话投诉和现场投诉相结合、蹲点值守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形式,针对黑车野导、倒票贩票、欺诈消费等行为重点“亮剑”、快速处置、重拳打击,全力为来临游客营造一流的旅游参观环境。

  华商记者 谢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导游 游客 玉器

上一篇:五一出行可参考:驾车走西咸北环线能省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